兇殺樓盤少 市場份額微乎其微
經紀會披露 不知情買入機會低

[2017.10.28] 發表

置業投資重大﹐買家有理由擔心誤買凶宅。不過﹐有地產從業員指出﹐相對於成交量來說﹐這些樓盤少之又少﹐再加上資料披露有一定保障﹐不知情下買入的機會很低。

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是重售市場樓盤資訊及交易的主要平台。過去2年﹐大多倫多地區透過這平台成交的住宅均逾10萬﹐至於本年首3個季度﹐也已上破7萬之數﹐但凶宅樓盤紀錄﹐為數極少。

根據地產從業員劉世傅﹐凶宅樓盤的資料近來在多倫多市、萬錦市及烈治文山市可以找到的真的不多﹐如果與每年逾10萬宗的成交相比﹐份額微乎其微﹐買家很少機會遇上。

此外﹐如果樓盤曾經發生兇殺案﹐一般來說﹐放盤資料會有所披露﹐有地產經紀代表的買家﹐不致於蒙在鼓裡。

他解釋﹐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樓盤資料中設有經紀備註﹐如果樓盤有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例如曾是大麻屋﹐又或者發生過兇案﹐賣方經紀若然知情﹐便會在這在欄目內披露。

不過﹐他補充稱﹐經紀備註屬於經紀之間的溝通﹐買家自行打開樓盤網頁﹐不會看到這些資訊。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