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 有趣的比例

[2017.10.30] 發表
(圖:謝偉豪)
(圖:謝偉豪)

【明報專訊】人人相同 也有人不同?

人體有著不少有趣的比例,大家不妨試一試,伸展雙手,量度從左手中指(手指最長的點)到右手中指的距離,再量度身高,會發現手指到手指的距離與自己的身高是相等的呢!人體結構比例有趣,不少都沒法解釋,但可以玩一玩!

意見提供:中文大學生物醫學院講師 潘匡傑博士

你還知道更多的有趣人體比例嗎?請分享。

大部分人身體比例都相同,但有體格天賦異稟的,像美國泳手菲比斯擁有超長手臂,臂展闊達2米,比身高還要長7厘米,能更快伸手觸碰池邊,可謂天生飛魚!

身體奧秘知多少?遇上疑問,歡迎告訴偵探M.A.D. 。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97期]

更多教育
情報:尋寶! 郊外生物
【明報專訊】秋高氣爽,正是郊遊好時節! 郊野佔全港土地多少面積呢? A. 四分之一 B. 一半 C. 四分之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