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胞弟逝世 享年106歲

[2017.10.31] 發表

【明報專訊】鄧小平弟弟、湖北省原副省長鄧墾(圖),因病醫治無效,10月15日下午5時01分在深圳逝世,享年106歲。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表示哀悼。遵照鄧墾遺囑和親屬意願,鄧墾逝世後家中不設靈堂,不接受花圈,不安排遺體送別,在深圳火化及海葬。

不設靈堂不收花圈

深圳海葬

湖北日報客戶端昨日獲得鄧墾病逝的消息,指鄧墾逝世後,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等均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而鄧墾病重期間和逝世後,湖北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等省領導多次要求全力救治,並派專人到醫院看望;委託湖北副省長黃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赴深圳,對鄧墾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鄧墾1911年11月生於四川廣安,1949年中共建政後,出任四川瀘州專署專員、重慶教育局長、重慶副市長、武漢副市長;1979年3月起,先後任武漢副市長、書記等職。1981年12月任湖北省副省長。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晤美智庫:台擬增3%軍費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南太平洋3邦交國馬紹爾群島、圖瓦盧和所羅門群島,28日在過境美國夏威夷時表示,美方關切台海軍力可能失衡,她承諾... 詳情
【明報專訊】據內地傳媒消息,內地從11月起將有多項新規落地實行,當中包括《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保險公司進行電話銷售業務時,應... 詳情
內地需求大 洋模特淘金趨之若鶩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14歲女模特兒10月下旬在內地猝死,外媒將原因導向工作過勞,該女模的經紀公司29日出面否認。外國模特兒在內地工作機會超... 詳情
很多女孩子都夢想過登上T台,對俄羅斯女孩來講,到中國內地工作,更容易完成這個夢想。由於中國人對白人時尚模特兒的偏好,數百名俄羅斯女模在中國討... 詳情
中國和孟加拉周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簽署一項政府間框架協議,中方將為孟方建設輸油管道項目並提供融資。根據協議,該項目包括建設單點繫泊系統、罐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