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年起台灣出生人口恐比死亡人口少

[2017.10.31] 發表
少子化問題迫在眼前。圖為雙十日喜迎接女兒出生的開心父母。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出生人口直直落,長壽年齡又攀新高,台灣人口的死亡交叉已逼在眼前!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原估4年後台灣出生人數將低於死亡人數,但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最快2019年起死亡交叉即來臨,因此衍生的勞動力不足將益發嚴重。

根據媒體報道,國發會每兩年人口推估報告指出,2021年台灣將面臨人口死亡交叉,也就是出生數低於死亡數,但內政部最新統計卻出乎預期,將使死亡交叉提前於後年(2019年)到來。

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前9月台灣新生兒出生數僅14.3萬人,死亡人口則攀升到13萬人,且今年出生數將是歷年次低、人口自然增加將改寫歷史新低。

如果此情形無法逆轉,後年起人口死亡交叉所衍生的勞動力不足等問題,很快就會造成極大的壓力。人口結構上一旦人口紅利消失,人口負債就會愈來愈恐怖。

更多中國新聞
大頭兵睡過頭挨罵 持摺疊椅砸長官
【明報專訊】軍隊防空飛彈指揮部一名盧姓飛彈發射兵,因在營區補休晚起,不滿被毛姓上士管教,情緒失控持摺疊椅猛砸長官,還恐嚇毛「砍你全家!」,魯... 詳情
吃小火鍋用「6號塑膠湯匙」 恐暗藏危機
【明報專訊】天氣日漸轉涼,又是大啖熱騰騰火鍋暖身的季節,近日有網友吃小火鍋時就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塑膠湯匙,竟然是塑膠編號6號的聚苯乙烯(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