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柏文」騙財 安省卑詩通吃
韓裔男多市落網 控21欺詐罪

[2017.10.31] 發表
疑犯被本地媒體攔截做訪問。
警方發出疑犯的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韓裔疑犯﹐涉嫌乘多市中心共管柏文單位租房緊張難求之際﹐號稱自己擁有可出租的單位﹐騙取租客預付的租金之後﹐卻無房可租。多倫多警方昨天拘捕此人。他被控21項欺詐罪名。

警方稱﹐39歲的Bum Joon Kim﹐涉嫌於今年7月到10月期間﹐發布網上廣告﹐聲稱他有用於出租的柏文單位。當租客們和他聯絡後﹐帶同他們參觀了一些看來是出租的單位。

這些「未來租客」相信了他的話﹐向他支付定金﹐但是最終卻沒有拿到房間鑰匙和進出的門卡。

上周﹐2名來自日本的國際學生各自聲稱﹐他們為了租用市區芬街的柏文單位﹐分別給了此人5600元﹐和8000元。據說﹐為了預收租金﹐Bum Joon Kim 給他們編做了不同的理由。

但是到上周三﹐這2位日本留學生﹐誰也沒有拿到鑰匙、門卡﹐也沒有收到退回的預付租金。

他們的故事被報道之後﹐多倫多警方接到許多人報警。迄今已經有22人提出正式投訴。

此外﹐卑詩省Coquitlam 市一名韓裔商人聲稱自己是Bum Joon Kim 欺詐的受害人﹐為此特地建立了一個網頁﹐警告人們不要再上這人的當。

這位做餐館設施生意的商人稱﹐他於2014年聘請了疑犯4個月﹐發現帳目有出入。當他向該疑犯提出時﹐這人便消失了。

該商人說﹐他損失了4到5萬元。

他說﹐該疑犯總是找英語非母語的新移民下手﹐為此他要建立網站警告人們。

他稱﹐建立網頁之後不少人和他聯絡﹐聲稱受騙。他們當中包括5人來自大多區。

當地皇家騎警稍早稱﹐他們正在通緝Bum Joon Kim﹐對他提出13項欺詐有關的罪名。

此間媒體訪問了芬街上一處Bum Joon Kim 聲稱他擁有並準備放祖的單位﹐但是保安人員稱﹐該單位並未列於疑犯名下。

多倫多警方稱﹐Bum Joon Kim 被起訴3項欺詐超過5000元的罪名﹐和18項欺詐不足5000元的罪名。

他定於今日在舊市政廳法院過堂。

更多都會新聞
信用卡付費 食客更疏爽 18%小費成「新標準」
【明報專訊】經常外出就餐的市民Sonia Neacsu注意到最近有一個趨勢﹐就是在一些飯館就餐時支付給服務員的小費(tip)從過去最低15%...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多個月開發後﹐On The Block Realty推出多倫多首個全透明網上地產拍賣站﹐並把多倫多中城(midtown)未建... 詳情
用膳時背包放椅背被偷 警發圖通緝兩短髮文雀
【明報專訊】兩名歹徒偷走一名在餐館用膳男子掛在椅背上的背包,警方現發出保安錄像拍下二人的容貌,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多市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添波斯語考車牌 筆試語言增至21種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右)和安省科研和創新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昨日在烈治文山共同宣布,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