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商學院顧問團年會
習近平會庫克朱克伯格

[2017.10.31] 發表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
?臉書主席朱克伯格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商學院周一舉辦顧問團年會,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臉書(Facebook Inc.)主席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有出席,兩人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在年度大會對企業領袖與官員演說,庫克和朱克伯格都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成員。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此時召開會議,正值蘋果關鍵時刻,它準備在周五推出萬眾期待的iPhone X新手機,藉此10周年智能手機紀念版重振中國銷情。

清華大學商學院1984年始創,它招攬中外頂尖工業領袖,加入它的委員會,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美國高盛(Goldman Sachs)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

臉書朱克伯格在中國十分活躍,他期盼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解封他的社交媒體臉書。

中國在2009年下禁令,臉書一直沒法穿越中國的防火牆。

蘋果發言人指出,公司不能「評論庫克的行程及/或是會議」。臉書證實,朱克伯格在北京,但拒絕談論他的訪問詳情。

朱克伯格在他的周六臉書網頁貼文說,他到北京出席年度會議。他寫道:「每年到這裡來,是趕上中國創新、創業步伐的好途徑。」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局新主席鮑威爾大熱
【明報專訊】白宮官員周一說,總統特朗普將於周四公布聯儲局主席人選。知情者說,新主席人選「尚未100%確定」,但聯儲局理事鮑威爾(Jerome... 詳情
MIT機械人寫恐怖小說
【明報專訊】驚慄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系列恐怖小說名聞於世,那些小說的恐怖程度也許比不上機械人作品。一組科學家剛剛推出一... 詳情
盤路逆轉的風險
10月30日上證指數-0.77%,深圳-1.15%。標普五百低開,反彈高見2582,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568,收2572,-8點。美元兌主... 詳情
收購Canopy Growth 10%股份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酒廠Constellation Brands進軍大麻市場,同意收購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 詳情
美9月份消費增長1%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消費增長1%,錄得近8年來最大增幅。民眾對各類商品需求大,刺激消費增長,尤其是最近多次颱風過後,汽車業銷售強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