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研究:二氧化碳濃度破紀錄

[2017.10.31] 發表

聯合國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去年地球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幅,較過去10年升幅的平均值增加50%,達史上新高。

研究由51個國家的檢測數據為基礎,量度全球溫室氣體濃度,其中去年的二氧化碳濃度由2015年的400ppm上升至403.3ppm,為30年來最大升幅。上一次地球出現相類二氧化碳濃度已是約300萬至500萬年前的上新世(Pliocene),當時氣溫較現時高約2℃至3℃,海平面高20米。

除了人類活動碳排放外,厄爾尼諾現象導致乾旱亦令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減少。專家促請各國政府加強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否則難以達成控制氣溫升幅在1.5℃至2℃的目標。(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特種兵遭勒死 兩海豹隊員涉案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一名中士今年6月在非洲馬里遭人勒死,當局懷疑兩名海軍海豹突擊隊成員涉案,展開調查。... 詳情
美國科學家發現,用電刺激大腦的特定區域可以增強人類的記憶。研究員稱,新發現可望給治療屬於腦退化的「阿茲海默氏症」等記憶障礙帶來希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