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辦總監 建制泛民促非公務員擔任

[2017.11.21] 發表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中央政策組改組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一事,有泛民和建制派議員都表明辦事處總監一職應由非公務員擔任,以便有效地把創新政策的概念帶入政府。

葉劉:建議編制反映將「公務員化」

改組中央政策組工作小組組長羅志康表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一職,可由非公務員或首長級政務官公務員出任;副總監可由首長級政務官公務員出任;助理總監就可由政務主任出任。羅說創新辦會設69名非首長級人員,包括38名公務員和31名非公務員,暫不考慮重設非全職顧問的職位。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從上述政府建議的職位編制中可以預料,創新辦日後將會「公務員化」,屆時推出的政策亦只會「由上而下」。葉太說,過往中策組首席顧問都由學者或社會人士出任,希望日後的創新辦總監一職,由非公務員出任。

羅志康回應說,不排除創新辦總監會由政府以外的人士出任,稱上述的編制建議只是希望在總監人選方面有多點選擇。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同葉太的說法,表示創新辦總監應優先考慮政府以外人選,認為由非公務員統領創新辦,可更有效把創新政策的概念帶入政府。

更多港聞
葵荃食水異味 疑配水庫髹油 水署化驗指對人體無害
【明報專訊】葵青及荃灣區居民投訴食水疑有異味,水務署初步估計可能與荃灣食水配水庫的維修工程有關,現正調查。該署前晚已停止從該配水庫供水,並抽...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資料顯示,全港共有220個配水庫,作用在於短暫備存食水,以應付每天耗水高峰期的需求,亦有助控制供水水壓,故配水庫一般設於地... 詳情
街坊:似漂白水味氯氣味
【明報專訊】大窩口h和葵涌h有住戶周日開始察覺食水有異味,居於大窩口h富靜樓25樓的陳先生表示,以往洗水缸後食水都有異味,但這次是20多年來... 詳情
淘大「無屍」命案 前董事否認殺情婦
【明報專訊】已婚前董事早前搭上四川情婦,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食」。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至今一直「人間蒸發」。前董事多...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於3月遺失載有全港選民資料的電腦,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民主黨黃碧雲關注調查進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