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超額收4萬敘難民 無法研判難民安頓成效

[2017.11.22] 發表

(渥太華 21日加新社電)聯邦審計總長在秋季報告中說﹐聯邦自由黨政府安頓超過4萬名敘利亞難民﹐創下紀錄﹐但它無法追蹤和研究難民安頓計劃的成效。

審計總長檢討聯邦政府在2015年秋天到今年春天的工作﹐研究它的敘利亞難民安頓計劃﹐發現它沒有準則﹐評估難民安頓計劃的成效﹐例如多少名孩童入學、多少敘利亞人領取入息補貼。

政府為第一波難民潮做了快速的評估﹐審計總長深入探討它的長期工作﹐查看加拿大難民、移民及公民局有無提供服務給新移民﹐追蹤他們日後的發展。

聯邦政府備有一套計劃﹐追蹤難民安頓計劃成效﹐甚至列出研討指標﹐它沒有蒐集必要數據﹐向省府索取數據或有困難。

聯邦政府只能掌握它一貫收集的數據﹐例如新移民的需要有沒有人評估、有沒有報讀語言課程。審計報告作出結論﹐絕大多數敘利亞難民在這兩方面都有做到。

但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指出﹐其他數據雖在省府手上﹐譬如兒童入讀學校、社會援助或醫療護理服務﹐要靠它們提供﹐但那不表示聯邦政府不用理會那些數據。

弗格森團隊又發現﹐雖然政府撥備數以百萬元計的經費﹐作為安家服務﹐一些機構最終削減3個月服務﹐因為聯邦政府撥款太慢到位。

聯邦自由黨啟動敘利亞難民安頓計劃﹐兌現2015年競選諾言﹐迄今接近兩年。它承諾耗資2.5億元﹐在2015年年底收容25,000名敘利亞人。

更多加國新聞
美終止海地人身分保護 下一波難民潮料湧加國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專家說﹐另一波海地難民潮料會湧進加拿大﹐因為美國決定終止海地人臨時身分保護計劃﹐6萬海地人居美權不保﹐他們可能潛入加... 詳情
衛生部公開合法化草案 大麻限包裝印警誡字句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周二公開大麻合法化草案﹐展示政府對大麻的規範計劃﹐包括簡樸包裝、警誡字句明言大麻危害健康。 衛生部... 詳情
5350萬通電話打給稅局 半數不通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在提交審計報告後說﹐一些納稅人在報稅時﹐可能參考加拿大稅務... 詳情
國民對儲蓄「知易行難」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儘管有多達85%加拿大人同意,他們需要儲蓄更多金錢,但有接近三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衛生部有報告指出,聯邦政府需要大幅度提高煙草稅,以實現將煙民數量減少至加拿大總人口5%的長期目標。 該報告指,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