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溫多兩市後 巴里租金全國第3高
多倫多1房柏文租金跌 京士頓顯著升

[2017.11.22] 發表
安省京士頓近期租金增長顯著。

多倫多都會地區柏文租金升勢放緩,1睡房單位叫租更出現單月跌幅﹐租客暫可鬆一口氣。根據以大量租盤叫價為依據的分析﹐近期多倫多地區1睡房柏文中位叫租價1,920元,單月回落1%﹐與按年相比﹐累積上升12.9%。

本年較早時﹐這類柏文租金升勢凌厲。以4月期間來說﹐不包括諸如Airbnb等的短租盤的中位叫租價1,780元﹐僅在1個月內飆高4.7%﹐幅度驚人﹐令到新租客負擔大增。

面積較大的2睡房單位租金走勢也同樣收慢﹐租盤叫價雖然由4月份的2,270元漲至2,440元﹐同期間單月升幅已由5.1%明顯縮細至0.4%。無論如何﹐這段期間的租金還是增加了170元。

多倫多地區租金升勢減弱,但鄰近的一些都會則接力轉強。根據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咸美頓1睡房及2睡房柏文單月分別錄得2%及3.2%增長,將租盤中位叫租價格推高至1,040元及1,290元。

咸美頓位於多倫多西面﹐早於4月期間﹐1房及2房柏文租金走勢較為溫和﹐中位叫租價單月上升1.1%及2.7%。

安省來說﹐按月計算升幅最顯著的是京士頓﹐1睡房及2睡房單位均急升5.3%﹐分別將租金推高至990元及1,190元。

租金水平方面﹐根據該網站整理的租金榜﹐以1房單位計算﹐安省巴里市已經成為全國第3貴租的都會地區﹐僅次於溫哥華及多倫多這2個貴屋市場。

該網站的租金榜跟進25個人口最多的都會地區的租務市場﹐分析數以10萬計的租盤資料。結果顯示﹐這個多倫多北面地區的1房柏文單月中位叫租價1,290元﹐與對上1月及1年前相比﹐升幅分別達到3.2%及15.2%。

由於屋價較為容易負擔﹐巴里市近來吸引不少未能負擔得起大多倫多地區住屋開支的家庭遷入﹐以致租務市場升溫。事實上﹐適合家庭居住的2睡房單位的租金升幅更大一些﹐單月上升3.3%至1,570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家庭租客需求增加。全國來說﹐最貴租的還是溫哥華都會地區﹐近期1睡房租金2,080元﹐與對上1個月相比﹐下跌1.9%﹐年計累積上升14.3%﹐而2睡房的租金在3,200元水平持平﹐年計升幅9.6%。

更多地產新頁
多市寫字樓空置率跌120點子 10年來最大
多倫多市中心外圍寫字樓租務市場次季空置率下跌,幅度過去10年最大。 近數年來,寫字樓旺租市道大致上局限於市中心,但近期市況偏離這個常態... 詳情
國家銀行表示﹐全國屋價9月及10月下跌﹐主要是受到多倫多樓市拖累。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綜合全國屋價指數﹐11個都會地區屋價繼... 詳情
專家預期﹐浮息房貸利息短期內維持不變,至於5年期定息產品,明年春可望回落25個點子。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