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作場所與優質工作法》細節

[2017.11.23] 發表

● 由2018年1月1日起,將安省的一般最低時薪增加至14元, 並將2019年1月1日起再調升至15元。在此之上還會根據每年的通脹率調整。

● 兼職工、臨時工、散工人及季節性工作,在做全職性質一樣的工作時,規定僱主給予他們的待遇需與全職工人相同。在臨時工介紹所工作的僱員,僱主必須根據其客戶公司的全職工看待而支付薪水。

● 增加個人的急事告假日期,以至一年內加至10天。此外,對於已受僱於公司一個星期的所有工人,每人每年可得至少兩天的受薪假期。

● 員工提出緊急告假時,僱主不得要求員工出示醫生所寫病假紙。

● 當工人或者是他們的孩子經歷家暴或強姦,又或者受到這些方面的威脅,僱主得批准他們放假多至17個星期,工人毋需擔心因此失去原有工作。

● 對於已在公司工作5年長的工人,確保他們得到平均3個星期的休假,也就是與全國性的平均休假看齊。

● 規定公平的編班制,包括原定上班的日期、時間,如於48小時內被通知不用上班,僱主得向工人支付3個小時的薪金。

更多要聞一
辛明珊子涉弒母 下月20日審前會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疑犯、被控一級謀殺罪的親子盧彥軒正式審判的審前會議﹐將從12月20日起開始。 盧彥軒昨天在皮... 詳情
自由黨開廉租屋「期票」 建10萬單位助基層變中產
(渥太華 22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全國住房策略﹐建議立法確保人民住房權利﹐新設低入息租客直接受益住房福利﹐落實它的競選承諾﹐幫... 詳情
全國11城市今有大型示威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將在今天宣布全國房屋戰略方案的細節,全加各地的無家可歸人士、租客和他們的支持者們定於今天在多個城市舉行大型示威活動... 詳情
多市副市長支持聯邦住房大計
【明報專訊】專責房屋事務、多倫多副市長、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圖)昨日發表聲明﹐支持聯邦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國家住房戰略」(Nat... 詳情
杜魯多為葉嘉麗站台 居民太熱情 4分鐘迫停
【明報專訊】昨天下午﹐聯邦總理杜魯多訪問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Bridlewood Mall商場﹐為代表聯邦自由黨出戰愛靜閣選區補選的華裔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