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駕駛時暈倒 渠署外判司機撞欄不治

[2017.11.24] 發表
七人車撞向分隔風琴式防撞欄,渠務署外判司機受傷昏迷,送院後不治,交通警員事後封閉部分行車線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44歲渠務署外判司機,前晚駕駛七人車駛經八鄉青朗公路近大欖隧道時失控撞向風琴式防撞欄,昏迷送院後不治,警員初步調查,相信他於駕駛期間暈倒。據悉,死者生前無長期病紀錄,事發時已下班,惟車身右邊有碰撞痕[,將追查意外是否涉及其他車輛。

車損狺嚴重 查涉其他車

前晚9時許,該輛渠務署的外判七人車沿青朗公路往元朗方向行駛,過了大欖隧道近錦田支路時突然失控,撞向分隔路中的風琴式防撞欄。44歲司機蔡建業受傷昏迷,被困車內由消防員救出,他被送往博愛醫院搶救,至晚上10時46分不治。

警員初步調查後相信司機駕駛期間暈倒,據了解,蔡沒有長期病紀錄,確實死因有待剖屍化驗。肇事車輛損狳瓣嚴重,路面沒有明顯煞車痕,惟車頭撞狳噯第獢A右邊車身有不明撞花痕[,將追查意外是否涉其他車輛。消息指事發時車速不太猛,車內氣袋亦未有彈出。

事發已下班 44歲無長期病

渠務署證實,肇事車輛屬其承建商轄下車輛,蔡為承建商員工,正向承建商了解事件。署方對意外感到難過,向死者家屬致深切慰問,盡量提供適切協助。

蔡受聘於豐利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公司項目經理梁先生說,蔡已於該公司任職一年,負責接送工人到屯門區的工地工作,初步了解蔡當時已下班,未知意外原因,事發後已向家屬發放慰問金。

據悉,蔡生前與妻子及兩名兒子居於天水圍,其遺孀Apple事後將社交網站的頭像換成兩人的黑白合照,並發帖文﹕「寫一個...你永遠不會忘記的日期」。

更多港聞
何志平12.20初步聆訊 短期申保釋 法庭令獄方確保可獲血壓藥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被美國當局拘捕及起訴,現正還押。據美國法庭文件,何的案件將在下月20日進行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雖沒公開何志平代表的中國能源公司及非政府組織名稱,但何在案發至今一直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及常務副主席。本報翻查基... 詳情
【明報專訊】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支援的團體「風雨蘭」昨公布過去3年的服務數據,發現非禮個案中,受害人與侵犯者有工作關係的個案升2倍,職場性騷擾... 詳情
10年大計 百億重建舊校 浸大「3重點領域」聘百教員推研究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校董會最近通過「10年策略計劃」,包括計劃在未來3至5年聘請100名教學人員(Talent100),並茩奏o展3個學術領... 詳情
拆40年AC Hall 改建科研大樓 校友鄭丹瑞:情懷放心中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推出10年計劃,該校將在2023年前動工重建善衡校園(舊校),預料分兩期共10年才能完成,並拆除有40年歷史的浸大地標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