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部出重拳打擊虐童幼園

[2017.11.24] 發表
朝陽區教委信訪辦負責人在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門口接受簡短群訪。

23日,網曝個別幼兒園存在「虐童」現象,中國教育部已責成地方有關部門立即啟動調查,盡快查清事實真相。

中國教育部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11月23日報道,教育部已部署開展幼兒園辦園行為專項督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對此類事件一定要引以為戒,採取有效措施,切實規範辦園行為,切實加大監管督查力度。

教育部強調,要按照《未成年保護法》《教師法》和《幼兒園管理條例》《幼兒園工作規程》有關要求,對一切損害幼兒身心健康行為的幼兒園和教職工必須進行嚴肅查處,對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必須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以切實保障幼兒身心健康成長。

幼園虐童 陸媒離奇刪相關報道

就在該新聞爆發時,在網上搜索相關新聞,發現都是一些過了幾個小時的舊聞,甚至有些稿子還被刪除。不過現在已能正常搜索。除了有媒體刪除相關新聞外,就連像「視覺中國」這樣的圖庫網站也被指刪相關的圖片。打開視覺中國網站,搜索「虐童」「紅黃藍」「幼兒園」「攜程」等,均沒有任何顯示。目前,該網站已能正常顯示。 對於上述事件出現的原因,還不得而知。 另外,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發生時,網上也出現了相關的現象。

更多中國要聞
制裁朝鮮 華關中朝邊境大橋
【明報專訊】一直被懷疑在執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決議上有所保留的中國,在響應制裁上出現了重要的變化,關閉了連接中朝邊境的大橋,此舉對中朝貿易或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特使、中聯部長宋濤20日結束平壤行程,乘中國國航航班回京。宋此程未能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引外界關注。而宋一回... 詳情
解放軍北部戰區冬訓 劍指朝鮮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張,中國解放軍北部戰區的部隊近日在嚴寒條件下進行演訓,展現戰力,參加北部戰區陸軍「嚴寒-2017」冬季實兵演習... 詳情
特朗普訪華前夕 美媒:華試射東風-41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22日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確認,中國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初訪華前夕,試射長... 詳情
解放軍證實 飛越宮古海峽轟6K來自陝西
【明報專訊】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編隊再次飛越日本宮古海峽,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證實,近日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遠訓,飛越宮古海峽的多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