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票決 叫停警員駐校

[2017.11.24]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學校駐警計劃終劃上休止符。(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晚舉行會議﹐就取消學校巡警計劃進行表決,最後贊成的有18人﹔反對的有3人,1人棄權。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告建議取消該計劃,因軍裝警員出現在校園內,會導致一些學生感到不安,甚至受驚嚇。

雖然接受調查的人當中,有57%者支持上述方案,但有10%的人強烈反對。教育局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表示:「最近數月,我們聽到了一些被邊緣化的聲音,而這些聲音並未被人聽到,但現在我們已經清楚地知道,校園巡警計劃不是很受學生歡迎,所以我們做出了艱難的決定。」

今年8月,教育局投票暫停了該項目,同時調查了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並進行了社區諮詢。此前,多倫多警方向本市的45所公立高中派出警員巡邏。

此計劃於2008年啟動,原因是一名第9班學生Jordan Manners在C.W. Jefferys Collegiate中學被槍殺,他當年只有15歲。但計劃推行後,遭黑人民權組織Black Lives Matter Toronto等機構猛烈批評。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