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淡靜

[2017.11.24] 發表

多指+0.72。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10跌。12月西得州期油+0.93%收58.56美元(圖一)。油+0.3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3.2%轉為11.6%。1月加息機會由37.2%轉為34.9%。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903%轉為1.891%。

加拿大9月份零售銷售上升0.1% ,低於預期上升1%。汽油銷售是最大增幅的銷售項目,上升0.28百分點;最大下跌項目是衣服,下跌0.15百分點。撇除汽車零售銷售上升0.3% ,低於預期上升1%。在11個銷售項目之中只有5個上升,但等於總銷售額52%。網上銷售金額12.1億加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7% ,但只佔總零售額2.4%,加拿大網上銷售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加拿大零售數字繼續近日經濟數字轉弱的走勢,但對加拿大元影響不大,原因是美國假期,匯市成交淡薄,美元兌加元升上1.27之上。

加股交投淡靜,成交比平常下降70%。中國鐵礦期貨輕微下跌,鋼筋期貨先跌然後收窄跌幅。黃銅繼續上升,原因是大鐵礦商BHP在智利的全球最大銅礦發生罷工事件,引發市場擔心黃銅供應出現短缺。原材料股指標多數上升,但是變動不大。油價繼續上揚,升越58美元,能源股股造好。

黃金變動不大。金礦股多上升,大金礦股Barrick Gold有低位反彈之勢。Metro(圖二)是多倫多指數跌幅較大的成份股,原因是皇家銀行指Metro股值溢價高於Loblaw兩倍,並不合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