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稱遭恐嚇 領展否認 指控派李兆富威脅停租辦事處促「收手」

[2017.12.07] 發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昨日指控領展「派人恐嚇我」,領展否認;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右)與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是男拔校友,王早前知道葉太不滿,故託劉業強邀請葉太一起吃飯,葉太拒絕。(郭慶輝攝)
專欄作家李兆富指11月14日與袁彌昌碰面時,指出新民黨人對領展建議,包括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等,意見未必能上達。他提出可做中間人促使雙方接觸,強調「一心想幫新民黨」。(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聲稱,因近日經常在立法會及專欄批評領展(0823),數星期前領展派專欄作家、獅子山學會創辦人李兆富,向該黨政策總裁袁彌昌說「叫葉劉好收手,再不收手就會『郁佢灠狦陪』(如不出租旗下單位予新民黨作辦事處)」。葉太認為李兆富的言論是「恐嚇」。李兆富稱絕無出言恐嚇;領展回覆傳媒查詢則指「對有關指控感到震驚,本公司絕對不會透過任何人士向該黨表達葉(劉淑儀)議員所指的言論」。

不是驚而是嬲 曾考慮報警

葉太稱,不會因此不批評領展,但擔心領展在屋h中用辦法趕走新民黨於屯門三聖h和將軍澳翠林h的兩名區議員。不過,在領展拆售商場後,目前只剩屯門區議員蘇炤成租用領展單位。她又說有想過報警,但根據刑法,受恐嚇者要感到「驚」;她稱自己不是「驚」而是「嬲」,反而是袁彌昌慌張地向她轉述事件。

葉太先說手上有錄音證據,其後說錄音是指自己與袁彌昌的對話,但目前不會公開。葉太稱,雖然不知道是誰派李兆富來傳話,但認為對方或與領展高層有朋友關係,「獅子山學會就好撐領展的,你睇獅子山學會主席,就是領展的前主席(蘇兆明),這些關係大家都諗到啦」(見另稿)。

指王國龍透過劉業強道歉

拒赴「和頭酒」

葉太透露,事件發生後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知道她不滿,曾透過男拔書院校友、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向她道歉指「公關唔識洁v、說請她食飯。葉太說已拒絕邀請﹕「以為請我食靚餐、靚酒可以擺平我,簡直是荒謬。」

專欄作家李兆富:從不當說客

李兆富接受本報訪問時承認「同領展好多員工都係好好朋友」,雖然有收錢替領展做公共政策研究,但從來不會當說客。他又堅稱上月在一活動巧遇袁彌昌時絕對沒有出言恐嚇,只是提出可作新民黨與領展高層之間的橋樑,協助雙方溝通,認為事件是袁彌昌與葉太在溝通上有誤會(見圖)。

葉太表示,向傳媒公開事件後也收到李兆富WhatsApp說事件是誤會,但她認為袁彌昌的引述可信。

領展在回應傳媒查詢中表示,葉太於媒體就領展事務的評論,反映她對領展的情G了解並不全面,又指希望透過不同途徑加強溝通工作。

葉太之後說,過去差不多每星期都致電王國龍要求見面談房託政策,對方只派公關應付,更認為領展派公關或透過專欄作家在《南華早報》寫文罵她,「我覺得呢齯漎q真係好卑鄙」,反問﹕「點解王國龍不同我傾?」她認為,運輸及房屋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有責任監察領展運作,「逐張契睇」領展有否根據契約向市民提供適切的設施。她又提到,2014年的房託基金放寬「益了領展」,她稱領展賣了17個商場後的收益更多,「搵多些錢無所謂,但最緊要照顧到民生」。

事件主角之一袁彌昌對本報表示,事發日期是11月14日一個討論Uber的論壇,當時李兆富的說法是「領展可能會不租辦事處予新民黨區議員」,而他向李指出,新民黨最近只是查地契,沒有新板斧攻擊領展。袁彌昌認為李的說法是「警告」,又批評李兆富昨否認曾出言警告是「反口覆舌」。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香港居民身分證」過期 即場申網上簽證失敗 台文化人張鐵志稱被拒入港
【明報專訊】台灣文化評論人、《號外》前總編輯張鐵志,昨午乘搭航班由台灣來港,以出席藝團舉辦的「四城論壇」會議,但抵達香港機場後未能入境,他在... 詳情
羅冠聰遇襲案 4被告囚3月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赴台灣出席活動後返港,在機場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3男2女被控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其中4人昨被裁定全部控... 詳情
被告支持者庭上辱罵法官 律政司﹕考慮跟進
【明報專訊】4名被告昨獲逾40人到庭支持,裁判官昨宣判後,有支持者隨即在庭上辱罵裁判官表達不滿,亦有人質疑刑期「高過曾健超」;另有支持者穿上... 詳情
港珠澳橋收費兩方案 私家車收150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運輸署昨應廣東省發改革要求公布,本月21日將就港珠澳大橋主橋車輛通行費舉行聽證會,並擬定兩套收費,... 詳情
市建九龍城收樓 呎價1.6萬新高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市建局昨提出以實用面積每呎15,916元的「天價」收購九龍城區3個重建項目,包括春田街/崇志街、鴻福街/銀漢街,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