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推得動巴士?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生物豆」(Bio-bean)生化公司在油公司蜆殼協助下,研發出由咖啡渣提煉燃油的方法,並已提煉出6000公升咖啡油,當按一定比例加入柴油後,便可供給巴士作燃料,現在部分倫敦巴士已使用這些生物燃料呢!公司期望日後燃料可用在的士、私家車及貨車上。

(2) 使用「咖啡渣燃油」有何好處?

A. 減少產生大量咖啡渣

B. 減少碳排放

C. 減少巴士營運成本

D. 減少資源浪費

■關鍵詞

咖啡渣 coffee grounds

生物燃料 biofuel

[常識天下 第103期]

更多教育
上下四方:冥王星為何被降級?
【明報專訊】冥王星曾被列為太陽系最外側的行星,可是2006年時冥王星卻被「降級」成矮行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美國青年找到冥王星 ...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麵包 為何鬆軟?
【明報專訊】你會在早餐吃麵包嗎?似乎每個麵包都是惹人疼愛,按一下感覺鬆鬆軟軟的,不過不能太用力,因為麵包很容易被拍扁的。咦,麵包為什麼那麼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