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1. C。赤道的緯度為0o,0o至30o之間的地區稱為低緯度地區,熱帶地區多出現於此,例如亞洲的泰國、美洲的墨西哥、非洲的肯尼亞等都是熱帶國家。

2. B。以倫敦為例,該市每年產生超過20萬噸咖啡渣,如送到堆填區會釋放出1.26億公斤二氧化碳,使用「咖啡渣燃油」能有效減少碳排放10%至15%。

3. A。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於15世紀成立,500年來一直保持全男班傳統,是次打破傳統,首次有女性獻唱。

4. C。當地醫學會認為在空氣污染嚴重下跑步可能導致氣喘、肺部狀態惡化,並增加心臟病發和中風的風險。

[常識天下 第103期]

更多教育
上下四方:冥王星為何被降級?
【明報專訊】冥王星曾被列為太陽系最外側的行星,可是2006年時冥王星卻被「降級」成矮行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美國青年找到冥王星 ...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麵包 為何鬆軟?
【明報專訊】你會在早餐吃麵包嗎?似乎每個麵包都是惹人疼愛,按一下感覺鬆鬆軟軟的,不過不能太用力,因為麵包很容易被拍扁的。咦,麵包為什麼那麼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