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現「殺死中國鬼」塗鴉
遮馬寶區「癮君子離開」標語

[2017.12.10] 發表
馬寶區出現「殺死中國鬼」塗鴉。(推特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出現「殺死中國鬼」與疑似納粹符號的塗鴉,但很快被清除;未知是否與無家可歸者組合屋(modular housing)所衍生的政治對立有關。

近日在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在一個地盤圍欄之上的標誌牌上,有人以黑漆寫上英文junkies out,也就是「癮君子離開」。該黑漆塗鴉上面又有人以紅漆寫上Kill Chink的塗鴉,也就是「殺死中國鬼」,幾乎將黑漆的塗鴉蓋過。

網上流傳的照片又顯示,在一個「不許入內」的標誌牌上,有人畫上疑似納粹符號。另一張照片顯示,在地盤入口的工地安全守則指示牌上,有人在頂上畫上疑似納粹符號,中間寫上「Thx」,下款則寫上難以識別的字母。

照片在傳出後,溫哥華市府大為緊張,有自稱市府職員的人士四出打探這些塗鴉的具體位置,聲言要盡快將這些塗鴉抹掉。

除了塗鴉之外,照片的背景與廣受爭議的馬寶區組合屋隔鄰一個地盤極為相似。兩個地盤都在希瑟街(Heather St.)同一個屋段之內。一個在東北端,一個在東南端。

據悉,南端組合屋的地段由發展商Onni租出,供興建收容無家可歸人士的組合屋。而懷疑出現塗鴉的北端地盤圍欄上的標誌,也有Onni的字樣,但未知該地盤是否與同一家發展商有聯繫。較早前,反對興建組合屋的人士也曾向發展商Onni提出抗議。

自從市府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申請禁制令後,組合屋地盤周邊地帶,已經很少見到抗議人士。但懷疑遭塗鴉的地盤,並不在禁制令管轄範圍之內。

昨日早上所見,雖然照片背景一模一樣,只是地盤圍欄上畫上塗鴉的標語牌已經不知所終。究竟是市府派人清拆,還是地盤管理層自行清拆,目前不得而知。

究竟紅色塗鴉塗鴉是惡作劇?還是種族仇恨?還是有人藉故挑起事端,激化社區矛盾?也存在很多未知之數。

馬寶區組合屋的支持與反對兩大陣營,都包含不同種族人士在內。

更多加國新聞
財長莫奈與各省廳長開會 立法規定私企披露東主身分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表示﹐他希望推動立法﹐迫使私營公司披露其所有者信息﹐旨在打擊洗錢、逃稅、恐怖份子... 詳情
相同嬰兒產品售價 加國貴美國近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的一項調查揭露﹐從同一個零售商處購買同品牌嬰兒產品﹐加拿大人要比美國人多付更多錢﹐不管是網上還是實體店都是如此。 ... 詳情
(滿地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高山滑雪(Alpine Canada)的董事會主席﹐向涉及前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性侵犯案的受害者道歉。 芬德利... 詳情
滿地可廢除鬥牛梗禁令
【明報專訊】滿地可將廢除爭議性的鬥牛梗(pit bull)禁令。當地的狗主將不再需要為該種狗隻戴嘴套﹐或申請特別執照。 滿地可市議會當... 詳情
開市前一天才知室內場地消防不達標 湖濱夜市突改戶外 安排差
【明報專訊】參加今夏多倫多湖濱夜市的各家小商販,因組織者的準備工作太差,開市前一天才獲知原定的室內場地因為防火標準不達標而不能使用,只有改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