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嚴寒警告 今風寒效應-21℃
貨櫃大雪煞車不及攔腰掃車 釀10意外 逾200航班取消 市府開放避寒中心

[2017.12.13] 發表
公路上貨櫃車攔腰掃車禍。
經過降雪後,市民今天要迎接風寒效應下零下21度的低溫。圖為士嘉堡掃雪後景色。(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日風雪下大多區至少10宗貨櫃車煞車不及意外。多市府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今天連帶風寒效應零下21度。市民要迎來寒風刺骨天氣,要到下周一才有零上氣溫。

多市市府昨日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市府已開放市內的避寒中心,今天連帶風寒效應零下21度。

多倫多市府昨晨已發出極度嚴寒警告,氣象局預測昨天最低零下11度,周三最低零下16度,風寒效應下是零下21度,周四最低是零下8度﹐風寒效應下是零下14度,周五最低零下6度,風寒效應下是零下9度。

昨天的大雪,讓駕車的司機將速度減慢許多。但警方還是認為大家減速不足,因為從前晚至昨天凌晨,大多倫多地區就發生至少10宗貨櫃車在高速公路煞車不及攔腰橫掃車的意外。

受到區內降雪達10厘米的影響,皮爾遜國際機場已取消逾200航班,機管局提醒旅客離家前,應先了解航班的最新狀況。

省警新聞官施密特(Kerry Schmidt)表示,401高速路近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Park)路段,昨日凌晨發生的這樣一宗車禍就導致交通陷入癱瘓。而造成車禍的原因,就是因為車速太快。

「那裡真的很混亂,擁堵的車龍愈來愈長,然後我們又有一宗攔腰掃車的意外,又有另一宗撞車,就有更多的車道被阻塞。如果大家的車速不減慢,會導致交通更慢。而這些車禍明明都是可以避免的,知道這一點讓人更沮喪。」

多市警方交通組新聞官斯蒂比(Clint Stibbe)也表示,多倫多市區範圍內也發生多宗交通事故。

「在進入高速公路的坡道上有很多積雪,而許多司機拐進去時車速太快造成車禍,希望在出高速公路坡道上的情況好一些。許多人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這是在乾燥天氣的限速,但現在這些人卻在積雪的車道上這樣開車,距離前車只有幾米的距離。」

目前多倫多市和安省南部的大部分地區,都處在一個特殊的天氣狀況中。加拿大環境部稱,前晚到昨天的降雪量大概在在8至10厘米左右。

多倫多市冬季作業部門表示,前晚除雪車已經派出工作,在昨早的車流高峰期也都還不停除雪,剷雪車已兩度出勤。 負責人卡里(Myles Currie)昨日表示,「我們清晨4點左右開始撒鹽,工作了一整晚。凌晨起我們開始了主要道路的鏟雪,清掃人行道。」

更多要聞二
約克區店舖1年可營業364天 只有聖誕節一定要關門休息
【明報專訊】針對約克區區域議會在上月召開的大會上表決通過,允許約克區商戶在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將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明天召開... 詳情
簡化商戶年年申請假日營業 區域政府報告建議放寬限制
【明報專訊】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指出,在約克區區域議會表決通過了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後,他接獲了不少來自工會成員的信函,對上述附例表示反對。但他引... 詳情
萬錦市長反對假日營業 「推翻附例完全可能」
【明報專訊】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明確反對約克區區域議會表決通過的節假日營業的附例。他指出,推翻上述附例是完全可行的,最快可以在明年1月4日就上述... 詳情
有工無人做 職位空缺36萬 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最高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最新發... 詳情
女大學生公車遇色狼 換座位遭尾隨續侵犯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名女學生接連在公巴上遭到一名年青男子性侵犯。 受害人向公巴司機投訴,警方到場時色狼已逃逸。 警方現發出色狼圖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