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性侵風波 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自戕亡

[2017.12.15] 發表
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約翰遜吞槍自殺身亡。(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57歲肯塔基州眾議員丹.約翰遜(Dan Johnson)自殺身亡。警方表示,死者最近捲入一場性侵少女風波,懷疑不堪壓力而尋短。約翰遜死前於社交網站發文,否認性侵指控,指只有上帝知道真相,自己患有創傷後遺症,已經無法再承受壓力,請求其他人照顧他的妻子。

驗屍官指出,約翰遜開車到華盛頓山一處偏僻地點後舉槍自盡,身上只有一處槍傷,死因沒可疑。

據悉他曾在當地時間星期三下午5時許在facebook發帖,聲稱16年來飽受創傷壓力症候群煎熬,當中提到:「這種病會要了我的命……它已贏得這保命,天堂是我歸宿。」帖文其後已刪除。

美國傳媒星期一報道,一名17歲女子控訴約翰遜2013年在自宅地下室強姦她。事主聲稱曾經報案,但警方一直沒有提出控告。事後民主共和兩黨議員都要求他辭職。

去年當選眾議員的約翰遜星期二駁斥指控全然不實,還提到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穆爾(Roy Moore)也面臨類似指控,認為是對手企圖擊敗共和黨人的全國策略。穆爾結果在星期二補選中落敗。

約翰遜的死訊傳出後,他的妻子發表聲明為他辯護,形容約翰遜的死是一場基於謊言的「高科技私刑」,又表示將參加補選議席。(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克里姆林宮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昨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討論朝鮮核計劃引發的危機。 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 詳情
韓檢方要求崔順實囚25年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案,檢方要求法庭處她25年有期徒刑。 韓國傳媒稱,崔案料明年1月宣判,判決將被... 詳情
朝鮮上月底試射射程能覆蓋美國全境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尋求拉攏盟友,對朝鮮實施海上封鎖,朝鮮周四再度透過官方媒體譴責此舉屬戰爭行... 詳情
剛果里程碑裁決 姦女童民兵重囚終身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下稱剛果)11名民兵強姦包括8個月大女嬰在內的37名女童,周三被法庭判囚終身,在該國犯下強姦罪的武裝組織屢避過法律制裁下... 詳情
歐盟峰會 聚焦脫歐難民議題
【明報專訊】歐盟峰會一連兩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焦點討論英國「脫歐」和分擔接收難民議題。另外其中25成員國將簽署協議,共同成立軍隊,減少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