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發薪系統再出狀況
公務員聖誕可能無糧出

[2017.12.23] 發表
圖為今年10月12日﹐有公務員在總理辦公室及渥太華樞密院外面﹐抗議聯邦薪水系統Phoenix錯誤百出。(加新社)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再出狀況﹐部門經理接獲警訊﹐聖誕期間申請緊急薪資付款個案可能飆升﹐因為更多公務員可能發現無薪出或少領薪水。

經理周五前會獲得「短少薪水或無領薪僱員」清單﹐並被鼓勵聯繫任何需要援助人士。

加拿大工務及政府服務部助理副部長林克萊特(Les Linklater)的備忘錄說﹕「我們鼓勵你聯繫清單裡面的僱員﹐研判12月27日有無需要緊急預先支薪(emergency salary advance﹐ESA)或是優先付款﹐以及有無任何特別措施支付薪酬﹐因為聖誕節日及相關休假與旅行可能需要那筆錢。」

備忘錄內容周五公開﹐簽發日期是周三﹐因為政府發現Phoenix系統再出狀況﹐涉及處理12月27日本年度最後一張薪水單時的新問題。官員解釋﹐有些11月初進入薪水系統的交易並未處理﹐再添更多積壓個案。

工務部發佈一份聲明解釋﹐ Phoenix發薪系統遇到技術與行政問題﹐因為一個模組影響系統運作﹐特別是Phoenix有個程式處理僱員申請的轉帳未獲處理﹐比如加班和時間表﹐造成冗長積壓﹐結果影響到12月27日的薪水單。

工務部說﹐問題歸咎技術及人為出錯﹐12月17日已獲解決﹐但有些公務員報告﹐那一天之後拿到的薪水單﹐款額低於他們應得的數字。

代表大約180,000名公僕的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 Ontario)說﹐它要求並獲政府保證﹐年終薪單問題影響的任何僱員﹐都可以申請緊急付款。公共服務聯盟與其他工會表示﹐它們亦繼續提供緊急付款服務﹐協助其會員。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Netflix Canada警告訂戶﹐有騙徒發出虛假信息﹐看似該串流視頻服務商所寄﹐實則為欺詐目的。該公司在它的網站... 詳情
烏克蘭警告渥京小心提防俄國干預選舉及金融體系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東歐國家外交官向加國發出警告﹐要它提防俄羅斯干預其政治與金融體系。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 詳情
芬太尼毒品案連年倍數上升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政府和衛生機構一直在努力應對類鴉片毒品的危機,但非法毒品黑市的存在,可能會讓政府的努力徒勞無功。在過去的幾年中,加拿大... 詳情
芬太尼毒品案連年倍數上升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政府和衛生機構一直在努力應對類鴉片毒品的危機,但非法毒品黑市的存在,可能會讓政府的努力徒勞無功。在過去的幾年中,加拿大...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食物配銷專家說﹐最近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被曝引致多宗大腸桿菌(E. coli)感染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