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故意減速 加州居民興訟

[2017.12.23] 發表

蘋果承認在系統更新時故意令舊型號的iPhone運作速度放慢,以延長手機壽命。這聲明觸發加州居民Stefan Bogdanovich和Dakota Speas入稟加州法院,向蘋果提出集體訴訟。兩名原告均擁有iPhone 7及較舊的iPhone型號,質疑每當新型號推出,舊型號的手機就會變慢,旨在迫使用戶升級手機。兩人表示,令手機變慢的做法未獲用戶允許,降低手機的價值,要求蘋果停止有關安排,並賠償受影響的用戶。

蘋果承認通過iOS 11.2,把限制舊iPhone速度的功能延伸至iPhone 7系列,以保持手機最佳性能。

不滿未得用戶同意 要求賠償

iPhone 7系列上市僅1年,且不乏消費者趁iPhone 8和iPhone X發布後iPhone 7減價而購買,引起iPhone 7用戶不滿。兩名原告人爭取讓加州,以至全美所有使用iPhone 8以前型號的舊手機用戶加入提告。

更多經濟要聞
假期淡靜
12月22日上證指數-0.09%,深圳-0.2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之後回頭,低見2678,收2683,-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 詳情
加10月經濟停滯 加息機率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10月份停滯不前,助長外界對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降溫的預期,亦令央行可能最早1月加息的機率降低。 加拿大統計局說,... 詳情
總統開腔誓用「黃金股」阻收購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圖)周五說,他反對波音公司(Boeing Co)控制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 詳情
聯邦財赤增速放緩 10月錄3億元赤字
【明報專訊】聯邦本財政年度迄今錄得赤字63億元,增速遜於去年,10月赤字只有上年同期的五分之一。 自由黨政府在2016-17會計年度的... 詳情
加國鐵購 200通用火車頭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將於未來3年向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