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美術館今春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作品展

[2018.01.02] 發表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像》作品。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安省美術館(Art Gallery of Ontario)今春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作品展﹐料有大群藝術愛好者參觀。

人們要想觀看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像》(Infinity Mirrors)展覽﹐需要提前幾個月預定時間﹐遊客屆時可能要排長隊﹐只能在每個鏡面裝飾如萬花筒般燈光斑斕的房間內停留20到30秒。

《無限鏡像》2017年初在華盛頓特區舉行﹐展品隨後在西雅圖和洛杉磯巡迴展出。

安省美術館將於3月3日到5月27日期間舉辦《無限鏡像》展﹐克利夫蘭在夏季展出這批展品。

安省美術館現代美術副館長弗拉斯(Adelina Vlas)說﹐他們預期草間彌生作品展吸引全國各地遊客﹐甚至國外藝術愛好者。

弗拉斯說﹕「人們看到距離最近、展覽的下一目的地﹐就是多倫多﹐我認為展覽會吸引所有美國北岸城市、加拿大城市的人。」

安省美術館訪客體驗主管盧荷曼(Herman Lo)說﹐展覽的會員預售創下紀錄﹐美術館網站通常每小時處理1,500張票﹐但預售活動首日﹐網上排隊人數已有18,000人。

一些會員抱怨等候長達8小時﹐美術館承諾﹐在1月9日下一次會員預售時簡化購票程序﹐門票在1月16日公開發售。

弗拉斯說﹐展覽受歡迎﹐「顯示人們期盼這個美妙的時刻」。

在每個展覽室內﹐草間彌生以光和顏色填滿鏡子空間﹐產生動態視覺效果。弗拉斯承認﹐這些房間是「自拍和Instagram分享美好時刻的絕佳機會」。

弗拉斯說﹐88歲的草間彌生在現代藝術界有很高地位﹐直到1990年代初﹐她的才華才受到全球認可﹐成為在威尼斯雙年展日本首名女性代表。

更多加國新聞
醫院禁煙不再設吸煙區 職工病人探病者均不滿
【明報專訊】安省「禁止公共場所吸煙管理條例」(Smoke-Free Ontario Act)規定昨全面生效﹐禁止市民在醫院吸煙﹐而醫院亦不再... 詳情
岸邊結冰難保參加者安全 奧克維爾北極熊冬泳停辦
【明報專訊】繼多倫多北極熊俱樂部(Toronto Polar Bear Club)取消元旦冬泳後﹐原定昨午在奧克維爾市(Oakville)C... 詳情
2018剛臨 汽車墮溝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踏入元旦才個半小時﹐多倫多市即發生首宗致命車禍。一部汽車在灣景路(Bayview Avenue)夾Pottery Road附近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