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子紅棗雪梨茶

[2018.01.02] 發表
圖A
圖B
圖C
圖D
圖E
圖F

材料﹕

杞子 15粒 紅棗 2粒

雪梨 1-2個 乾雪梨片 10片

水 500克

工具﹕

去芯器 1個 茶壺 1個

風乾機 1部 密實袋 1個

做法﹕

1. 連皮將雪梨洗淨,用去芯器將雪梨芯去掉(圖A)

2. 將雪梨切片,每片約切至5至6mm厚,每塊雪梨片厚度必須一致(圖B)

3. 將切好的雪梨片,放在風乾機內均勻地攤平,用40℃低溫風乾48小時(圖C)(小貼士﹕如沒有風乾機,可放在焗爐用40℃低溫焗48小時)

4. 48小時後,取出10片雪梨乾備用。剩下的可放入密實袋,放在雪櫃內儲存(圖D)

5. 將紅棗洗淨切開,去核。去核後的紅棗不燥,有助滋潤抗燥(圖E)

6. 將15粒杞子、2粒去核紅棗與10片雪梨乾一同放進茶壺,再加入500克熱水,浸焗約5分鐘即可飲用(圖F)

Susu小貼士﹕雪梨片放密實袋 可存3至4個月

每塊雪梨片厚度建議切至5至6mm,過薄的雪梨片沒有梨肉質感,過厚則較難風乾,風乾時間也較難掌握。另外,保存雪梨片時,可用密實袋或密封盒,約可保存3至4個月,如發現雪梨片已發霉,必須扔掉。

更多秋日手冊
寒冷冬季 來一鍋滋補靚湯
在寒冷的冬日,為自己或家人煲上一鍋醇香誘人、滋補養顏的靚湯,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情。不過,可別小看這一鍋湯,從選料到熬制都有不少學問。本期,營養... 詳情
6種情況 堅果有毒
如果要推薦幾種茶余飯後的零食,那肯定少不了堅果,因為它既香濃美味,營養價值又高,屬於天然美食。然而,並不是所有堅果都對健康有利,以下幾種大家... 詳情
醫事專欄 《幻海奇情之PM》
手機傳來臉書私人信息(PM):「洪醫生,你好,我叫Yuki。」 "Yuki, Nice to meet you." 「我是醫生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