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迪拜王儲哈姆丹 「中東國民老公」

[2018.01.07] 發表
迪拜現任王儲哈姆丹帥氣有型,現年僅35歲。(迪拜政府官網)
哈姆丹王儲(圖左)與小朋友親切互動。(迪拜政府官網)

【明報專訊】提到迪拜,多數人第一印象可能是全球第一高樓- 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或是超豪華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很少人會注意到統治迪拜的王室家族。相較於英國、日本、沙特王室的高曝光率,統治迪拜的巴尼亞斯-阿勒馬克圖姆家族(House of Al-Falasi)顯得相當低調,直到這一位在2008年取代兄長成為繼承人的哈姆丹王儲(Hamdan bin Mohammed Al Maktoum)出現後,因為喜愛使用Instagram分享生活點滴,才讓他因此一夕爆紅;並且更因為帥氣外表,被網友們笑稱為「中東國民老公」。

現年35歲的哈姆丹王儲,出生於阿聯酋(UAE)迪拜,是現任迪拜首長阿勒馬克圖姆(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與希德大王妃(Hind bint Maktoum bin Juma Al Maktoum)的次子,上頭還有一個長兄拉什迪(Rashid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從迪拜私塾畢業後,哈姆丹遠赴英國留學,進入著名的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並在完成軍校訓練後,又進入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深造。

哈姆丹英國學成歸國後,被任命為迪拜行政聯席會議主席,對於迪拜社會、民生與經濟進行改革,建設一個滿足人民特殊需求的「無障礙社會」,並在2007年提出迪拜2015年的整體戰略規劃。

愛好運動,滑翔、衝浪、足球、排球與馬術的哈姆丹,在多項本國或國際賽事上拿過不少獎牌,更曾在亞運會上拿過馬術金牌;並多次用法茲(Fazza)作為筆名發表詩歌。單身時曾多次登上「全球最性感王室成員」排行榜,不過他已在2008年,與表妹謝克哈(Sheikha Sheikha bint Saeed Maktoum)訂婚。

與一般的王室成員相同,年輕的哈姆丹不僅熱衷運動,更是賽馬與超級跑車的大收藏家,透過其社群媒體可發現,所擁有的包含沙漠越野吉普、保時捷、林寶堅尼和法拉利等名車。本可逍遙度日的他,卻在2008年兄長拉什迪被父親剝奪王儲頭銜後,生活呈現180度大轉變,更在哥哥於2015年突然過世後,逐步承擔起迪拜的政治重責,招攬如國際經濟學家John Calverley等專家,協助他管理這個並不產油的酋長國。

哈姆丹另一點與其他中東王室成員不同之處,在於他很善於經營社群網路,以法茲為名的Instagram帳號目前已累積600多萬名粉絲追蹤。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太空人約翰楊逝世 享年87歲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美國著名太空人約翰楊(John Young,圖)於1月5日晚上逝世,享年87歲。約翰楊任職美國太空總署達42年... 詳情
內蒙婦峇里島中刀身亡
一名52歲中國籍女子前日凌晨在印尼峇里島的別墅身亡,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官員證實她遇害。死者名為武雅麗,來自內蒙,當地警長哈納塔(Yudith... 詳情
白宮集會聲援伊朗反政府示威
伊朗近日來爆發的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吸引力全球的關注,示威主要指向民生問題;此次為自伊朗2009年有爭議的總統選舉以來,發生最大規模的反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規模5.1地震6日侵襲伊朗西部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國營電視台報道稱,有21人受傷。 報道說,其中兩名傷者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