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告Google歧視保守派

[2018.01.10] 發表

Google周一被兩名前員工提出集體訴訟,控告公司歧視保守派白人男性,其中一名興訟人是去年撰文聲稱IT界女性少是因為男女生物學差異的工程師達莫爾(James Damore,圖),文章其後引發極大爭議,他亦被Google解僱。他在訴訟書稱,Google經理有一份黑名單,拒絕與保守派員工合作,並禁止保守派進入辦公大樓的範圍。

指公司經理掌握黑名單

達莫爾2013年起在Google任職,去年8月在員工討論區發表10頁長文質疑公司增聘女性及少數族裔員工的多元政策,當中有關男女「生物學上差異導致IT界女性較少」的觀點尤其惹抨擊。Google其後解僱達莫爾,稱該文章部分內容「違反員工守則且超越公司底線」,但另類右翼則把他捧成保守派抗衡自由派霸權的英雄。達莫爾之後僱用了一名共和黨人作代表律師,商討反擊。

達莫爾周一入稟加州法院,稱他及另一名前Google工程師古德曼(David Gudeman)等人因「其非主流的政治觀點、生來是白人以及或者是身為男性的因素,受到排斥、輕視和處罰」。古德曼2016年12月被解僱,他涉及在內部論壇與一名穆斯林員工爭執。訴訟文件指控Google未能保護員工,尤其是白人男性,不會因為支持總統特朗普或持有保守政治觀點等相關因素而受到職場騷擾。

訟訴書亦包括近100頁的內部員工溝通的屏幕截圖,其中包括曾任職Google高層的惠茨通(Rachel Whetstone),她亦抱怨公司內充滿偏見和敵對的政治談話,她在2014年的電郵中,稱有人私下稱若他們是共和黨人,就不會夠膽承認自己的投票選擇,因害怕惹來同事反彈。

訴訟書亦指控Google許多經理持有一份保守派員工黑名單,公司另有禁止進入辦公大樓的保守派人士黑名單。訴訟書還表示,在公司每周會議上,白人男性出席會被喝倒彩。達莫爾要求法庭禁止Google再歧視有保守政治觀點的員工,並作出補償。Google聲言會在庭上抗辯。

(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詐稱送挪威航空機票 FB假信息騙個人資料
最近再有騙徒利用社交媒體Facebook散布「挪威航空周年活動贈送兩張免費機票」信息,欺騙網友點擊進入網站填寫問卷,並利用惡意軟件盜取Fac... 詳情
瑞士蘇黎世一間蘋果專門店,周二有iPhone電池過熱冒煙,約50人需緊急疏散,一名維修店員受輕傷。根據蘇黎世警方發言人,員工在移除手機電池時... 詳情
iPhone「減速門」涉違例 法檢方調查
法國檢控部門表示,已就蘋果公司刻意減慢iPhone速度展開調查。蘋果上月承認透過更新軟件刻意減慢部分舊款iPhone處理器效能,聲稱防止老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一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生活三周,身高增長了九厘米,擔心六月重返地球時會出現問題。 41歲的金井宣茂上月進入國際太空站工... 詳情
殼牌星洲廠 內鬼盜油 偷逾4000噸 拘17人
跨國石油企業殼牌(Shell)位於新加坡的大型煉油廠發生連環偷油事件,警方於周日採取行動,拘捕17人,並檢獲305萬新加坡元(約285萬加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