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前購紐約大樓 與中資合作重建告吹

[2018.02.21] 發表

庫什納的家族企業「庫什納公司」(Kushner Companies)從事房地產投資,2007年以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購入紐約市第五大道666號大樓。不久後金融海嘯爆發,大樓出現資金問題,當時仍是公司行政總裁的庫什納與多國投資者接洽,爭取注資重建工程。去年3月有報道指出,該大樓負債逾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

在特朗普2016年贏得共和黨提名差不多時間,庫什納公司開始跟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洽商合作重建第五大道666號。同年特朗普當選總統後一周的11月16日晚,庫什納與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芮的前夫)晚飯。報道指合作項目洽談至尾聲,安邦答允注資4億美元。惟去年3月兩企業宣布終止投資計劃。吳小暉之後出現被捕、被禁出境等傳聞;到去年6月,安邦宣布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政治學者評分 特朗普列「最差總統」
美國有學者在周一(19日)「總統日」(每年2月第三個星期一)發表調查,列出歷任總統的最新支持度排名。「最偉大總統」得分榜首三位分別是林肯、華... 詳情
《今日美國報》獨家調查 荷李活94%女星稱曾遭性侵
【明報專訊】根據《今日美國報》的一項獨家調查,高達94%的荷李活女星曾遭受性侵犯。 《今日美國報》與創意聯盟(The Creative... 詳情
爭取特朗普支持訪平壤 文在寅盼伊萬卡講好話
【明報專訊】韓國平昌冬奧將在25日閉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將率團參加閉幕儀式。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政府將以最高規格接待伊萬卡,... 詳情
日再公開朝鮮油輪疑東海交貨畫面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20日公布,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16日與1艘寫著中文的不明船籍小船在東海上,疑似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畫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早前到韓國平昌出席冬奧開幕禮期間原定跟朝鮮代表團見面,但朝鮮臨時取消會面。 報道指彭斯原本在本月10日,即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