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 律師承認作假證供

[2018.02.21] 發表
通俄案調查,律師范德茲萬遭起訴。(美聯社)

【明報專訊】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起訴一名律師在作供時作假證供。

被起訴的范德茲萬(Alex van der Zwaan)周二到華盛頓法院應訊,他承認控罪,法院會在四月判刑。33歲的范德茲萬,外父是一名俄羅斯富商。

起訴書指,范德茲萬2012年協助烏克蘭政府起草有關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的審訊報告;范德茲萬向調查人員指,他曾與時任特朗普競選團隊助理蓋茨及另一名不具名人士談論報告,但在2016年8月後已沒與蓋茨等人接觸。不過,調查人員發現范德茲萬在同年9月後仍有與蓋茨及另一人接觸,並刪除了相關電郵紀錄,在時間上作假證供。

蓋茨及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在較早時已被起訴洗黑錢等罪名,但兩人不認罪,兩人的審訊會在年底展開。有報道指蓋茨會在短期內承認控罪。

更多國際要聞
政治學者評分 特朗普列「最差總統」
美國有學者在周一(19日)「總統日」(每年2月第三個星期一)發表調查,列出歷任總統的最新支持度排名。「最偉大總統」得分榜首三位分別是林肯、華... 詳情
《今日美國報》獨家調查 荷李活94%女星稱曾遭性侵
【明報專訊】根據《今日美國報》的一項獨家調查,高達94%的荷李活女星曾遭受性侵犯。 《今日美國報》與創意聯盟(The Creative... 詳情
爭取特朗普支持訪平壤 文在寅盼伊萬卡講好話
【明報專訊】韓國平昌冬奧將在25日閉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將率團參加閉幕儀式。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政府將以最高規格接待伊萬卡,... 詳情
日再公開朝鮮油輪疑東海交貨畫面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20日公布,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16日與1艘寫著中文的不明船籍小船在東海上,疑似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畫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早前到韓國平昌出席冬奧開幕禮期間原定跟朝鮮代表團見面,但朝鮮臨時取消會面。 報道指彭斯原本在本月10日,即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