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事發現場。(王詠瑜攝)
放大
 
放大
 
警員於致命車禍現場為涉事小型客貨車搜證。(王詠瑜攝)
放大
 
據悉,涉事的司機為七旬華裔老翁。昨日事發後﹐一名符合這特徵的長者(拿茪漡q者)站在警察的封鎖線範圍內。(王詠瑜攝)
放大
 
很多學生抄這條小徑出Canongate Trail,圖為一名探員。(王詠瑜攝)
放大
 
死者就讀的小學。(王詠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花錢買定明年選票 預算財赤181億 滅赤無期
移民審批積壓4.3萬宗 關慧貞斥忽略移民需要
大談縮小貧富差距 開拓經濟發展欠奉
6年198億額外資金進帳 靠經濟好增稅收減開支
「育兒假」明年中落實 多休假期福利金無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七旬華裔男司機 撞死12歲新移民華童
放學歸家抄小徑過馬路出事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不久的12歲華裔男童昨午放學後﹐抄小徑再橫過大馬路﹐準備返回與學校之間只有一街隔的住處時﹐卻被一部小型客貨車撞至重傷﹐送院搶救後不久死亡。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則是由一名年近七旬的華裔男長者駕駛。

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與超速無關。警方暫時未有落案起訴任何人。

意外現場位於Canongate Trail夾Purcell Sq.(士刁路夾堅尼地路西南角)。意外後﹐選區內的市議員詹嘉禮亦有到場了解情況。

死者家距車禍現場僅一街之隔

詹嘉禮表示﹐死者與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司機均是華人。死者及其家人更是來加不久的新移民。死者就在附近的Kennedy小學上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班﹐其家距離意外現場只有一街之隔。死者出事後﹐其父母聞訊隨即趕到醫院﹐只是男童送院經搶救後﹐最終返魂無術。

初步相信﹐事發時﹐男童放學﹐穿過小學後門的一條小徑﹐準備由Canongate Trail西邊橫過對面馬路時﹐被一部在Canongate Trail北行的小型客貨車撞倒。小型客貸車由七旬華翁駕駛﹐其妻則坐在旁邊。

意外現場所見﹐相信是男童的書包、水壺、衣物等散落一地﹐地上更留有大灘血[。

至於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則停在距離血泊三數米之外。小型客貨車左面車頭有損毀痕[﹐未知是否由這次意外造成。在警方封鎖線內﹐有一名華裔老翁站荂M老翁神情嚴肅﹐身旁有親友陪伴。另一名女親友則不斷與在場探員談話。

詹嘉禮表示﹐由於現場Canongate Trail在周日的上、下班繁忙時段﹐不能在Elmfield Cr.左轉入小學的正門﹐家長開車接送小朋友時﹐必須沿笏anongate Trail繞一個大圈﹐才能折返﹐故很多家長為求方便﹐便會轉入意外現場對開的Purcell Sq.﹐放下子女後離開﹐所以很多學童便直接橫過Canongate Trail﹐再抄小徑往返學校。

議員校長倡封閉小徑遭反對

據知﹐該小學校長早已擔心學童的安全。詹嘉禮與該校長曾建議封了該條小徑﹐但遭當地的Heathwood納稅人協會反對﹐結果不了了之。詎料﹐果然發生悲劇。在場一名居民表示﹐該處汽車超速問題不算嚴重﹐只是交通太繁忙﹐經過今次意外後﹐市府或應想辦法解決相關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七旬華裔男司機 撞死12歲新移民華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