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勞福局長羅致光昨晨在商台節目透露,「補漏拾遺」群組考慮包括基層家庭主婦,指家庭主婦是社會重要支柱,因照顧家庭可釋放成員勞動力。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水多微膠粒 船螺體積細三成
一地兩檢草案委會 月中辦百人公聽會
修表人伙「網紅」創業 3年銷量升百倍 自訂手表平台獲風投注資百萬美元
珍惜匠人 高薪聘「被淘汰」老師傅
發展創科在人不在錢 預算案捉錯用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致光:基層主婦研納「補漏」 議員:違關愛基金扶貧原意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上周公布後,多個政黨都批評「派糖」措施未惠及各階層市民,要求政府加碼「派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表示,預算案主調是關愛共享,指關愛基金會從「補漏拾遺」的角度,協助預算案中未受惠的人,包括考慮涵蓋基層家庭主婦及「家庭主夫」。

羅致光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說,「全民派錢」只屬少數意見,議會內除了一兩名議員仍提出「全民派錢」,其他議員都有不同針對性的共享經濟理念。

羅致光在節目後表示,過去較少聽到家庭主婦或「家庭主夫」的訴求,指他們對社會貢獻很大,而今次「關愛共享」的對象似乎沒有特別針對家庭主婦,所以會思考「補漏拾遺」的對象是否應該涵蓋更多基層家庭主婦。

擬為茤苳幓姘q器 代補貼電費

至於補貼電費,羅致光說茤苳廜q費較高,其中一個減低電費的方法是幫助他們更換能源效益較高的電器,「我相信作用更加大,因為既環保,亦減低他們的電費開支」。羅說有關方案仍在探討,希望今年內敲定細節。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預算案原意是分享經濟成果,因此一旦透過關愛基金去補漏拾遺,不但違反基金扶貧原意和用途,亦達不到分享經濟成果的目標,因此建議政府向預算案中未能受惠的人,包括無納稅、無物業的市民,每人派發3000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說,目前有數以百萬的中下階層打工仔無法分享經濟成果,因為他們交很少稅或毋須交稅,同時又不獲福利支援,「他們是真正的N無,比夾心階層更低層」,因此政府應以退稅6000元為基礎,確保任何市民至少享有6000元現金紓困,若有市民毋須繳稅或退稅金額少於6000元,就由政府補貼差額。

曾鈺成:針對分配「想法自以為是」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am730》專欄表示,政府稱分配資源有針對性僅「政府自以為是」的想法,「由政府決定誰應受惠,厚此薄彼、顧此失彼」。他指若說全民派錢是「漫無目的」,起碼它是一視同仁,人人受惠。

民調:林鄭陳茂波評分微升

另外,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發表特區政府民望電話調查最新結果,有關民調在預算案公布前進行(2月23至27日),結果反映市民對特首和財政司長的最新評價與一月份差異不大。特首林鄭月娥的整體表現平均評分是55.6,較1月升0.9分;財政司長陳茂波平均評分是49.6,較1月升1.6分。

 
 
今日相關新聞
羅致光:基層主婦研納「補漏」 議員:違關愛基金扶貧原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