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總統戈爾訪安省
撐省府碳限額交易系統

[2018.03.09] 發表
前美國副總統戈爾周四在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對學生發表講話。(CBC)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前美國副總統戈爾(Al Gore)周四訪問安省﹐他讚揚自由黨政府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抨擊試圖廢除該系統的政客。

戈爾在多倫多會晤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形容碳限額交易優於碳稅。他說﹐安省保守黨在氣候政策上走錯方向﹐因為它承諾廢除自由黨的碳限額及交易系統。

他說﹕「我不想干預你們的政治﹐但我必須出聲﹐有見於另一政黨的所有候選人提議開倒車﹐說要反轉進展﹐那些進展創造職位﹐且令到安省成為整個世界的楷模。」

安省保守黨4名領袖候選人俱已承諾﹐會撤銷自由黨政府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也抗拒聯邦政府強施碳稅。有些候選人甚至威脅說﹐假如渥京對安省落實碳價措施﹐會將政府告上法庭。

碳氣限額及交易被戈爾尊為「優異」系統﹐用以遏制氣候變化。他讚揚韋恩政府決定今年加入魁北克-加州碳氣市場﹐說那是「膽識與創新」。

戈爾說﹕「我認為安省可做榜樣﹐一個行事正確的省政府。

「創造職位﹐打造經濟發展基礎﹐同時削減氣候危機帶給我們的嚴重危險。」

安省的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旨在降低溫室廢氣排放﹐它為特定行業的公司設定排放量上限。假如它們逾越那些上限﹐則必須從季度拍賣會或其他公司處購買額度。

更多加國新聞
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 詳情
國民力撐谷歌臉書當龍頭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加國25影視團體簽署業界守則「零容忍」性侵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娛樂業就近期大量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作出回應﹐制訂了一套新的集體行為守則﹐並做好準備隨時更新。 加拿大影院、電... 詳情
加美齊發旅遊警告 墨西哥度假灘不安全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政府對墨西哥度假勝地卡門海灘(Playa del Carmen)發布安全及保安警訊﹐當地此前曾發生渡輪爆炸事件﹐政府忠... 詳情
保守黨成員身分核實問題多
【明報專訊】由於一些安省進步保守黨成員尚在證明身分的過程中﹐數位黨領競選者呼籲將投票時間延長一星期﹐但被該黨黨領競選組織委員會拒絕。競選人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