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官網三維鈔藏玄機吸引網民

[2018.03.09] 發表
德斯蒙德的姊妹羅布森(Wanda Robson)周四與央行行長波洛茲、財政部長莫奈(左)﹐為新鈔揭幕。(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合科技時代人們的興趣﹐在慶祝新鈔發行的網頁上﹐隱藏了一個數碼復活節蛋。

網民進入官網就會看見三維版10元新鈔﹐圖像下方有個按鈕。點擊這個按鈕﹐鈔票就會開始旋轉。只要點按次數足夠﹐用家即可進入一個網頁﹐玩起經典「太空入侵者」(Space Invaders)電子遊戲﹐該版本稱為「通脹剋星」(Inflation Busters)。

央行通訊總監哈里遜(Jeremy Harrison)說﹕「復活節蛋是我們網站團隊提供的有趣方式﹐帶動數碼社區、可能有興趣於網站設計、科技使用的人士﹐再返回鈔票的廣泛主題。」

玩家在視頻遊戲末尾﹐可以點擊熒屏出現的各類社交媒體分享按鈕。如此一來﹐他們的粉絲若有點擊那個鏈接﹐便可進入央行官網﹐體驗德蒙斯德故事。

這不是央行首次利用復活節數碼蛋﹐吸引用家進入它的網站。它去年使用同樣技巧﹐吸引人們查看加拿大150年紀念的10元鈔票。

央行稱﹐該網站吸引150萬次點擊﹐估計其中數以十萬計是為了尋找復活節蛋。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與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在哈利法克斯中央圖書館﹐為10元新鈔票揭幕。它是為紀念在斯高沙省捍衛黑人權利的德斯蒙德。

德斯蒙德於1946年11月8日進入斯高沙省新格拉斯哥市(New Glasgow)一間電影院﹐坐入「白人專區」﹐結果被警察強行拉出並關進監獄。

央行稱﹐德斯蒙德的法庭個案﹐是加拿大歷史上已知首宗黑人婦女反對種族隔離的司法挑戰。

更多加國新聞
國民力撐谷歌臉書當龍頭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加國25影視團體簽署業界守則「零容忍」性侵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娛樂業就近期大量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作出回應﹐制訂了一套新的集體行為守則﹐並做好準備隨時更新。 加拿大影院、電... 詳情
加美齊發旅遊警告 墨西哥度假灘不安全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政府對墨西哥度假勝地卡門海灘(Playa del Carmen)發布安全及保安警訊﹐當地此前曾發生渡輪爆炸事件﹐政府忠... 詳情
保守黨成員身分核實問題多
【明報專訊】由於一些安省進步保守黨成員尚在證明身分的過程中﹐數位黨領競選者呼籲將投票時間延長一星期﹐但被該黨黨領競選組織委員會拒絕。競選人之... 詳情
西區醫院職員涉性侵案再接舉報 控罪增至17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對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一名被控性侵55歲員工Terrenc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