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幼園申免費幼教 浸會附屬幼園加入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於今學年推出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共有748所幼稚園參加,當局表示接獲750所幼稚園申請參加下學年的免費幼教計劃,當中738所幼稚園已獲批准參加。以往沒有參加學券計劃的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是其中一所新加入免費幼教的幼稚園,園長孔雅欣希望加入計劃可減輕家長負擔。

頗受家長歡迎的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現時半日班全年學費為約5萬元,來年提供約90個學額,園長孔雅欣說來年家長所交的學費會大減,但暫未能做到免學費;該校亦設有全日班,惟所教授的是非本地課程,故未能參加免費幼教。

浸大附屬幼園收生政策不變

她表示,在免費幼教下,學校的彈性較學券大,而且對教師薪酬影響較小,亦希望顧及不同家庭經濟背景的小朋友,決定參加計劃。她指參加計劃後,校方的收生政策不會改變,最重要仍要視乎家長是否真的與學校的理念和辦學方式配合。

位於赤柱的聖德蘭幼稚園來年亦獲批參加計劃,該校本來只提供非本地課程,但去年獲批在下學年營辦本地課程,便申請參加免費幼教計劃,並開設本地課程的半日班和全日班,校長李月嫦料半日班免費,全日班亦只會收取低水平學費。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協調溝通 渠務暢通
【明報專訊】「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疏導雨水,需要暢通?渠道……」不少人對這句經典電視宣傳片旁白都耳熟能詳,但大家對渠務署的工作有多少了解?... 詳情
各行各業﹕村民反收地鋪渠  工程師做「和事老」
【明報專訊】渠務署做什麼? 防洪和污水處理,包括河道整治、鋪設污水渠、建設蓄洪池等均是渠務署的工作範圍。公務員工作由政府委派,故馮鎮... 詳情
一技之長﹕特種警衛非「看更」  做物管保護要人
【明報專訊】「有些人或認為保安是老年人、退休人士才會從事的工作,但其實這行業已轉趨專業。」第一屆文憑試考生、現於商場及屋苑任職高級營運助理的... 詳情
自資拆解﹕園境管理≠種花剪草
【明報專訊】人會生病,樹木也會生病,樹木受真菌感染後會患褐根症(又稱「樹木癌症」),一般需要砍除。現就讀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 詳情
【明報專訊】談生涯規劃,教師、專家常提到同學要思考未來職業方向、認識心儀課程等,但對同學來說,一切似乎都不及考好文憑試重要。文憑試並非中六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