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推新槍械管制法 擬加強背景病史審查

[2018.03.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料於本周提出新的槍械管制法案﹐它要加強條例﹐規範槍械買賣﹐遏制槍械暴力。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聯邦政府新措施可能加強身家背景調查﹐審核刑事底案、精神病歷﹐監管準備購買非管制槍械的人。

法案也會查核既有槍主﹐授權官員持續評估槍主資格﹐如有發現犯罪行為﹐就有理由調查槍主資格。它還可能規定﹐購槍者提供槍牌證明﹐才能完成買槍手續。

現行《槍械法》沒有規定槍械銷售商﹐保留槍械庫存及銷售檔案資料。

人們持有合法槍械牌照﹐均可購買非管制槍械﹐一人可買數十枝槍械﹐法律沒有規定槍械店保留顧客的買槍紀錄。

政府從前規定商家提供銷售紀錄﹐需有槍牌證明。但哈珀政府在2012年取消那些條件﹐同時廢除長槍登記制度。

聯邦自由黨其中一個競選承諾是修訂槍械法﹐但它最近才採取公開行動。

渥京政府去年11月宣布﹐在未來5年動用3.27億元﹐此後每年花費1億元﹐注資遏制槍械及幫派罪行項目。它在本月初召開峰會﹐與社區伙伴商討槍械及幫派問題。

根據執政自由黨的職務報告﹐它不會重新設立聯邦長槍註冊制。

更多加國新聞
15歲少女32年前人間蒸發 業餘偵探查懸案盼解疑團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18日加新社電)1名15歲少女在32年前人間蒸發﹐警方仍在調查她的失蹤案。 少女阿默羅(Kimberly Ann A...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在社交媒體交換消息﹐指沙斯卡寸旺省一家婚禮轎車服務公司有財務問題﹐公司可能易手。 一些人已預訂花車服務﹐準新娘和新郎難... 詳情
12萬加人簽名請願 籲禁國內象牙貿易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超過125,000人簽字請願﹐呼籲加拿大停止銷售所有象牙。 溫哥華Elephanatics的策略關係與倡權主管... 詳情
滿地可流浪貓恐有50萬 「捕貓隊」出動捉去絕育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流浪貓多﹐一個義工團體組成「捕貓隊」﹐協助流浪貓。 在多數夜晚與周末﹐女子勒克萊爾(Nancy Lecl... 詳情
冠軍拳師懸賞1.5萬 助尋滿市失蹤男童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10歲男童考亞科(Ariel Jeffrey Kouakou)失蹤案﹐冠軍拳師史蒂文森(Adonis Stevens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