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加人簽名請願 籲禁國內象牙貿易

[2018.03.19] 發表
總理杜魯多與妻兒今年2月18日在印度馬圖拉(Mathura)訪問﹐與大象近距離接觸。超過125,000人簽名﹐支持請願行動﹐促請加拿大政府禁售象牙。(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超過125,000人簽字請願﹐呼籲加拿大停止銷售所有象牙。

溫哥華Elephanatics的策略關係與倡權主管范德庫普(Tessa Vanderkop)說﹐他們在去年發起請願運動時﹐只希望收集1,000個簽名。

她說﹕「後來﹐我們提高目標到5,000個簽名﹐跟者人們反應熱烈。這事表明﹐民眾不再容忍這種事情﹐他們希望政府採取正確行動。」

加拿大各地與全球的95名政客、動物倡權分子簽署信件﹐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寫信﹐再次請願﹐要求政府禁止國內所有的象牙貿易﹐將進出口、再出口象牙定為非法。

范德庫普指出﹐加拿大目前有象牙禁令﹐但禁令只限制自1990年以來宰殺的大象。很難確定象牙的日期﹐人們把近期的象牙混入合法產品﹐也很容易。

在最近的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會議上﹐只有4個國家反對禁止國內象牙貿易﹐加拿大是其中一個﹐其餘3個國家是日本、納米比亞(Namibia)和南非。加拿大反對﹐因為它擔心因紐特人(Inuit)的合法獨角鯨牙、海象牙貿易。

范德庫普指出﹐Elephanatics沒有要求﹐禁止所有動物牙製品貿易﹐只是希望禁止象牙交易。

在國際方面﹐大象是全球急速減少的物種之一﹐部分原因是象牙的國際價格高。不法之徒捕殺大象﹐獵取象牙﹐牟取暴利﹐每年殺害大約2萬頭大象。

自1980年以來﹐非洲大象減少﹐從130萬頭減少到415,000頭左右。Elephanatics說﹐在過去70年間﹐亞洲大象數量減少一半。

多個國家已考慮﹐或是仍在考慮﹐禁止國內所有象牙銷售﹐最明顯的是中國﹐中國一度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中國宣布象牙禁令﹐在2017年12月生效。香港會在2021年前禁售象牙﹐台灣在2020年執行禁令。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流浪貓恐有50萬 「捕貓隊」出動捉去絕育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流浪貓多﹐一個義工團體組成「捕貓隊」﹐協助流浪貓。 在多數夜晚與周末﹐女子勒克萊爾(Nancy Lecl... 詳情
冠軍拳師懸賞1.5萬 助尋滿市失蹤男童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10歲男童考亞科(Ariel Jeffrey Kouakou)失蹤案﹐冠軍拳師史蒂文森(Adonis Stevenson... 詳情
25年前告票未交罰款 婦續領駕駛執照被拒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一名女子最近續領駕駛執照時﹐卻因25年前欠交一張交通告票罰款而被拒。當她得悉原因後﹐感到震驚。 Adele Ac... 詳情
房車公路「蛇行」撞叢林 男司機重傷被困疑醉駕
【明報專訊】一部汽車於昨晨零時30分在400號公路北行線近Rutherford Road出口失控﹐撞向路邊叢林。 55歲來自East ... 詳情
公車局舊地皮通過建新警察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早前通過將原屬多倫多公車局所有的丹佛路(Danforth Ave.)夾覺士維路(Coxwell Ave.)地區的一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