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穆迪降級 監管機構安全審查
特斯拉欲安撫投資者 加緊製造Model 3電動車

[2018.04.02] 發表
圖為一部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

【明報專訊】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Inc.)經歷了近15年歷史以來幾乎最慘的一週後,目前正加緊製造並交付其大眾化的Model 3電動車,期望使其即將公布的財報﹐能安撫焦燥不安的投資者。

特斯拉公司懇請員工努力趕上生產日程,滿足客戶需要,以證明對該公司質疑者犯錯。

自上周以來,質疑者聲音愈來愈大。這家由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電動汽車公司﹐今年第二宗與其「自動駕駛」(Autopilot)模式有關的車禍﹐受到監管機構審查。該系統涉及的最近一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近已將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再調降至垃圾級﹐源自特斯拉公司生產問題﹐及它急需20億元資本籌集以防現金用罄。

上周四,特斯拉公司宣布將檢修Model S的動力方向盤問題後,Loup Ventures風險投資公司管理合伙人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公司正在測試投資者耐心。

馬斯克於2016年3月31日第一次推出Model 3房車,宣稱它會得到主流青睞﹐數十萬消費者交付1,000元訂金。

從復活節長周末接到Model 3交貨的消費者貼在社交媒體的文章來看,對特斯拉公司有信心的人仍為數不少。

但從去年7月特斯拉開始生產Model 3以來,它一再延遲出車日期。該公司所持的理由是電池電力輸出及生產線自動化問題。特斯拉今年元月曾預測,今年第一季結束時,每星期可能製造2,500輛車。

彭博社(Bloomberg) 正在使用一種實驗性工具﹐追蹤Model 3的生產狀況。據此一實驗性工具估計,特斯拉公司迄至3月末為止,每週只能生產1,190輛Model 3。

分析師預計,特斯拉公司該季總交付量可到8,800部電動車,那是7次預估的平均值。彭博社的Model 3追蹤估計預測﹐特斯拉該季可能製造了約9,300輛Model 3房車。

更多經濟要聞
受惠美國稅改
【明報專訊】美國麥當勞(McDonald's)加碼僱員學費福利﹐它援引美國稅制改革與勞工市場緊縮為由﹐稱將擴展已實施3年的教育福利計劃﹐有些... 詳情
比特幣本季跌45%
【明報專訊】比特幣今年首季表現慘淡,價格創下歷來同期最大跌幅,市值蒸發逾1,140億美元。 根據CoinDesk的資料,比特幣價格從1... 詳情
分析師料黃金反彈
【明報專訊】 上周黃金表現令人失望,周中接連痛失幾大重要關口,一度回落至1,330美元下方。但多位分析師指出,黃金長期上行趨勢仍在繼續,價格... 詳情
JDI擬籌資逾300億日圓
【明報專訊】日媒報道,蘋果採用OLED(有機電致發光二極管)屏幕的旗艦機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今年秋季推出的部分新款iPhone將繼... 詳情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最新調查顯示,投資者仍然不喜歡美股(圖一),投資比重9%低於標準比重。歐洲股市(圖二)比重下降,但仍然是40%高於標準比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