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業進軍智能手表市場

[2018.04.02] 發表
第三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毋須依賴iPhone可獨立運作,推出後市場反應不俗。
TAG Heuer推出全球首隻模組化及瑞士製Connected Modular智能手表

不過無論是機械表或電子表,也要面臨智能手表的挑戰。蘋果推出第三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最大亮點是支持蜂窩網絡數據,讓用戶可接聽、撥打電話、上網,基本上毋須依賴iPhone可獨立運作,市場反應不俗。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 去年第四季度的分析,Apple Watch的銷量已較整個瑞士手表業的銷量高出200萬隻,為瑞士鐘表界敲響警號。

Apple Watch

銷量勝瑞士手表

市場人士估計,蘋果去年共賣出2000萬隻智能手表。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期,今年全球智能手表銷量有望達4360萬,到2022年預計增至8410萬,增幅幾乎1倍。

被視為是帶領瑞士鐘表業從石英表潮流中恢復過來的領軍人物路易威登(LVMH)手表業務主管Jean-Claude Biver(圖)認為,業界不應抗拒智能手表的潮流。他早前在巴塞爾國際珠寶及鐘表展向BBC稱,智能手表能提振鐘表行業,至少蘋果和三星教曉年輕人要在手腕戴點東西。瑞士鐘表業已開始進軍智能手表市場,例如TAG Heuer剛推出全球首隻模組化及瑞士製的Connected Modular智能手表。今年首兩個月,瑞士表整體出口增長12.8%,對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的出口更增長30%。

更多國際要聞
非法移民制服持刀賊 成「移民英雄」由教宗施洗
教宗方濟各周六(31日)在梵蒂岡主持復活節守夜禮,為8人施洗,包括一名原本沒有意大利居留許可的尼日利亞乞丐。他去年在羅馬行乞時,勇敢制服一名... 詳情
復活節假期,法國面臨法航帶頭的集體大罷工事件,航空、鐵路、能源、超市、學校、司法等各大行業都開始進行罷工,鐵路工人打算長期抗戰3個月。 ... 詳情
尼泊爾知名雪巴族登山嚮導里塔(Kami Rita),曾21度登上聖母峰,與另兩名族人並列史上第一,里塔在1日出發,將挑戰第22度攻頂,由於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