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踩過界」進軍商銀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高盛(Goldman Sachs)正準備進軍商業銀行領域,它聘請了一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資深工程師,打造對象為大企業的資金管理工具及其他產品,以拓闊收入和存款來源。消息稱,在摩通負責商業銀行技術的Hari Moorthy將加盟高盛,成為合伙人。

進軍商業銀行對高盛來說,是有些反常的舉措。作為投資大行,高盛更為知名的業務,是指導併購和融資交易,負責銷售股票、債券,助企業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等。至於協助公司管理和轉移資金,通常是大型商業銀行,如摩通和花旗(Citigroup)的領域。這些大銀行利用其龐大的資產負債表及全球覆蓋網絡,助企業管理日常財務運作。

增添商業銀行業務,可為高盛帶來額外收入,同時也是存款的新來源。暫時尚未清楚高盛將如何與現有的商業銀行巨頭競爭。不過消息指,高盛目前對商業銀行的野心還不太大,正尋求與第三方合作,提供部分服務的可能。

更多經濟要聞
貿易戰升溫美汽車業心驚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大戰緊張升溫,可能會影響美國南部製造,輸往中國的德國豪華SUV,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及福特汽車(Ford)... 詳情
J.M.Smucker作價17億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製造商J.M.Smucker Co.周三宣布,同意作價約17億美元,收購寵物食品製造商Ainsworth Pet Nut... 詳情
先跌後升
4月4日上證指數-0.18%,深圳-0.6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77,然後反彈,最高2649,收2644,+3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 詳情
加央行密切關注經濟數據
【明報專訊】儘管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儘快達成初步協議持樂觀態度,加拿大中央銀行並不一定會加快升息步伐,尤其是在中美貿易大戰擾... 詳情
趨健康避汽水 大麻合法化推進
【明報專訊】美國金融服務公司Cowen & Co.表示,美國合法大麻業界估計到2030年銷售額可達750億美元,市場之大可媲美去年的北美碳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