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數據泄漏 臉書停用加政治顧問

[2018.04.08]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上周六宣布,該公司已終止聘用一間政治顧問公司,較早時,有傳媒報道這家公司跟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有聯繫。「劍橋分析」被揭發在未經授權下,不當取得多達8,700萬個臉書用戶數據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臉書在位於加州門洛帕克(Menlo Park)的總部發表聲明指,加拿大公司AggregateIQ(AggregateIQ Data Services Ltd.)可能不當地攫取臉書用戶數據,它將被臉書撤銷所有存取權限。

「劍橋分析」受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它承認取得3,000萬個臉書用戶資料,但從未用於2016年美國大選。

有泄密者披露,AggregateIQ曾受僱於英國脫歐運動競選團隊,成功推動脫歐。

AggregateIQ在其網站表示,該公司從未隸屬於「劍橋分析」或其母公司SCL,並稱沒有從「劍橋分析」取得臉書用戶數據。

更多加國新聞
出售裝罐空氣打開中國市場 華漢偕友新噱頭賣冰川噴霧
【明報專訊】兩名愛蒙頓男子早前想出奇招,將加拿大新鮮空氣裝罐出售,不少人當時認為這是場鬧劇。而現在,他們的業務更擴大到以國內冰川和泉水為主要... 詳情
乳製品家族千萬元捐斯省大學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獲得一筆1,000萬元巨額捐款,來自擁有加國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份最新分析顯示,自2000年至2017年,超過460名加拿大人在與警方的對峙中死亡,其中21人在未持武... 詳情
女子博物館「順手牽羊」 偷走小野洋子真[石頭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涉嫌偷走多倫多市Gardiner博物館一塊價值1.7萬美元的石頭。該石頭上有由小野洋子(Yoko Ono)寫上的「lov... 詳情
省府新藥物計劃 長者年省240元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省議員德蘭尼(Bob Delaney)昨到密西沙加楓華老人聯誼會活動現場﹐向華裔長者解釋省府的新藥物計劃。 他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