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裝罐空氣打開中國市場 華漢偕友新噱頭賣冰川噴霧

[2018.04.08] 發表
圖為活力空氣公司的罐裝空氣。(加新社)

【明報專訊】兩名愛蒙頓男子早前想出奇招,將加拿大新鮮空氣裝罐出售,不少人當時認為這是場鬧劇。而現在,他們的業務更擴大到以國內冰川和泉水為主要成分,而其產品的大部分需求,正是來自空氣污染嚴重的中國。

在閱讀網上有關空氣污染、以及有人吹捧班芙(Banff)山區空氣質素等文章後,香港移民後裔林傑方(Moses Lam)和好友帕奎特(Troy Paquette)靈機一觸,共同創立活力空氣公司(Vitality Air)。

兩人去到阿爾伯達省班芙以及路易斯湖畔(Lake Louise),採集當地的清新空氣並裝罐出售。

帕奎說:「我們腦子奡N在想,『若我們能找到方法跟世界各地共同分享,那不就很酷?』而我們就是這麼開始的。」

活力空氣公司的大部分需求來自中國,當地的空氣污染已成為重大問題。該公司強調健康角度,宣稱「新鮮空氣對各年齡人士的身心健康都十分重要」,並宣稱呼吸它們的產品,「就如為你身心注入清泉一樣」。

最近,該公司在網頁推出一系列保濕噴霧,公司稱之為繼新鮮空氣罐頭後的「自然發展」,宣稱保濕噴霧可讓身心安寧,並讓人保持健康活力。據網站指,所謂的冰川產品含有「洛基山脈冰川無污染的水」;至於「硫磺產品」則是以班芙泉水提煉出來,每瓶售價20加元。

活力空氣公司跟其他創新企業家一樣,利用加拿大天然資源,以創新思維方式去填補健康產品的需求。有機智的加拿大人早已打樹木的主意,將楓葉和樺樹液推出市場,而美國興起的「生水」可能短期亦會在鄰國掀起漣漪作用。此等企業家都會以產品的天然質素和可能會改善健康的成份作招徠。

市場調研公司NPD Group加拿大美容業分析員鍾艾美(Amy Chung)表示,此等公司正依從更闊的健美趨勢,時至今日,人們希望產品更誠實和詳細,例如,他們希望知道塗在面上是什麼。

追捧健康食品的趨勢已持續多年,鍾艾美說,此「正還原基本點,就是東西是否有效,我們摒棄添加劑和化學品」。她又說,並非每個人都有時間去自製天然產品如天然洗衣粉,繁忙的人願意付出多點代價購買此類產品,健康現已變成為奢侈品。

更多加國新聞
乳製品家族千萬元捐斯省大學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獲得一筆1,000萬元巨額捐款,來自擁有加國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份最新分析顯示,自2000年至2017年,超過460名加拿大人在與警方的對峙中死亡,其中21人在未持武... 詳情
女子博物館「順手牽羊」 偷走小野洋子真[石頭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涉嫌偷走多倫多市Gardiner博物館一塊價值1.7萬美元的石頭。該石頭上有由小野洋子(Yoko Ono)寫上的「lov... 詳情
省府新藥物計劃 長者年省240元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省議員德蘭尼(Bob Delaney)昨到密西沙加楓華老人聯誼會活動現場﹐向華裔長者解釋省府的新藥物計劃。 他說﹐... 詳情
肉店凌晨失火 消防救火扭傷膝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肉店昨日凌晨起火﹐當消防員接報到場時﹐肉店已陷入火海。消防員花了約1小時將火勢控制﹐但一名消防員在雲梯救火時﹐不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