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選 執政青年民主黨勝算高

[2018.04.08] 發表
在匈牙利塞克什白堡,現任總理、執政黨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領袖歐爾班(周五)在選舉前最後一場競選活動上發表講話。(新華社)

【明報專訊】匈牙利今日大選,總理歐爾班領導的青年民主黨,及其盟友勝算高。多個反對派政黨上周五,即大選前兩日舉行大型集會,把握最後機會拉票,矛頭直指歐爾班政府。

主要左翼政黨,匈牙利社會黨候選人考拉喬尼批評總理歐爾班濫用權力、言而無信。最大反對黨「為了更好的匈牙利運動」,被指為新納粹極右翼政黨,在年輕人中支持率較高,近年來向溫和轉型。黨魁沃瑙赴多個城市演說,將提高工資、解決年輕人住房,和欠債等問題列入競選政綱。

雖然反對派爭取時間拉票,但執政黨青年民主黨在多項民調中領先,尋求第三個總理任期的歐爾班很大機會帶領執政黨勝出,連任總理。變數在於他領導的青年民主黨及其盟友,是否能在議會199席位中取得至少133席,即三分之二的多數議席。一旦成功,歐爾班將有權修改憲法。

有分析指,倡議「國家主權優先於歐洲整合」的歐爾班,可能被視為團結其他中歐國家反對歐盟移民政策的領導者。自2015年難民危機以來,歐爾班一直持民族保守主義立場,激烈反對移民。他指責出身匈牙利的金融巨頭索羅斯,對難民潮推波助瀾,又指多名反對派領袖與索羅斯有關。歐爾班在競選活動中形容移民會侵蝕匈牙利的基督教價值觀,且倡議在南部邊境修建柵欄,阻止非法移民湧入。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傳媒報道,華府正秘密與朝鮮進行直接對話,為兩國領袖舉行首腦會談鋪路。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及中情局... 詳情
巴人示威 以軍槍殺記者
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上周五(6日)在加沙邊境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其間多名身穿寫有「傳媒」字樣背心的巴人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以軍槍擊,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猛烈轟炸大馬士革城郊東古塔區的反政府武裝的最後據點。 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說,周五和周六的轟炸,造成至少70名平民喪生... 詳情
德國媒體7日證實,德國與法國將推動研發一款「未來戰鬥機」。德國《航空訊息》網站報道說,在本月25日至29日舉行的柏林航展期間,法國打算與德國...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星期五晚懷疑遭到網絡攻擊,全國互聯網短暫中斷,所有受攻擊目標已恢復運作。伊朗電視台引述通信和信息部長說,當晚國內幾處數據庫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