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德法將合研新型戰機

[2018.04.08] 發表

德國媒體7日證實,德國與法國將推動研發一款「未來戰鬥機」。德國《航空訊息》網站報道說,在本月25日至29日舉行的柏林航展期間,法國打算與德國簽署文件,包含兩國對這款戰機的共同需求。多家軍工企業將按其標準,擬定技術細節與方案,最後商定合作協議。

按照構想,這款戰機將在2030年至2040年間服役,替代現役「陣風」與「颱風」戰機。按斷代劃分,這款戰機應屬第六代。戰機設計將基於兩國共同搭建的「未來空中作戰系統」,具備更佳的隱身性能、更遠的作戰半徑、高存活性等特點。按照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太公司的概念圖,這一戰機是配備雙引擎、採用雙垂直尾翼的雙座戰機,具有較高的武器系統相容性和較大改裝空間。

關於這一未來戰機項目的設想,德法兩國政府在2017年夏季就已達成合作意向。項目旨在加強德法合作,先由兩國牽頭,而後向歐洲其他國家開放,將共同提高歐洲本土防務水準。

由於歐洲國家不同軍工企業存在不同程度的競爭關係,這一戰機項目被視作歐洲多國軍工企業大項目合作能力的一個體現。

法國《論壇報》援引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的話報道,現階段重點是以戰機項目夯實法德兩國合作基礎。(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朗星期五晚懷疑遭到網絡攻擊,全國互聯網短暫中斷,所有受攻擊目標已恢復運作。伊朗電視台引述通信和信息部長說,當晚國內幾處數據庫遭... 詳情
法國航空公司員工繼續罷工,要求加薪百分之六,約三成往來巴黎的短途航班以及四分之一長途航班要取消。法航機師及員工自二月至今已經發起五次罷工,法...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要求派出4000名國民警衛隊人員到接壤墨西哥邊境堵截非法入境者,直至他提出的邊境圍牆建成為止。 其後亞利桑那州和得... 詳情
紐約特朗普大樓起火 1死4傷
美國紐約的特朗普大樓發生火警,1死4傷。消防表示,火警在當地傍晚發生,大樓50樓起火,冒出火舌及濃煙,消防到場發現一名67歲男子昏迷,送院後... 詳情
韓醫院90分鐘4嬰染菌亡 揭院方25年來違營養劑「一人一瓶」原則
韓國梨花女大木洞醫院4名初生嬰兒,在去年12月16日晚上一個半小時內,相繼夭折。當局調查後發現,死者均受同一種細菌感染,揭發醫院自1993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