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就首腦會談秘密直接對話

[2018.04.08] 發表

美國傳媒報道,華府正秘密與朝鮮進行直接對話,為兩國領袖舉行首腦會談鋪路。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及中情局轄下一個小組正透過情報網絡渠道,為中朝領袖會談做準備。兩國的情報官員已舉行過多次會談,雙方亦曾經在第三方國家會晤,商討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在五月底前舉行首腦會談的合適地點。

消息指,朝鮮希望在平壤舉行會談,但未知白宮是否同意;另一個可能的會談地點是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在落實會談地點後,雙方才會進一步確定會談日期及議題。

另外,南北韓舉行工作會談,商討設置兩韓首腦熱線等事宜。

工作會議在板門店朝鮮一邊的統一閣舉行,歷時約三個小時。韓國官員透露雙方討論過兩韓首腦熱線設置地點,以及採取甚麼技術措施防止熱線被竊聽等,雙方未來一星期會再舉行會議落實細節。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月27日會在板門店韓國一邊的和平之家舉行峰會,將會是歷來第三次兩韓首腦會談。

在會談舉行前,兩人會先透過首腦熱線對話,至於通話的確實日期仍然有待雙方官員商討落實,兩韓官員日前亦開會討論金正恩訪韓路線及警衛安排等問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人示威 以軍槍殺記者
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上周五(6日)在加沙邊境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其間多名身穿寫有「傳媒」字樣背心的巴人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以軍槍擊,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猛烈轟炸大馬士革城郊東古塔區的反政府武裝的最後據點。 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說,周五和周六的轟炸,造成至少70名平民喪生... 詳情
德國媒體7日證實,德國與法國將推動研發一款「未來戰鬥機」。德國《航空訊息》網站報道說,在本月25日至29日舉行的柏林航展期間,法國打算與德國...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星期五晚懷疑遭到網絡攻擊,全國互聯網短暫中斷,所有受攻擊目標已恢復運作。伊朗電視台引述通信和信息部長說,當晚國內幾處數據庫遭... 詳情
法國航空公司員工繼續罷工,要求加薪百分之六,約三成往來巴黎的短途航班以及四分之一長途航班要取消。法航機師及員工自二月至今已經發起五次罷工,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