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發展研究院:海南旅遊將推自貿

[2018.04.09] 發表

今年恰逢海南建省30周年,30年間海南從封閉的島嶼變成中國開放的窗口,正謀求新一輪發展。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透露,海南在旅遊領域,會實行自由貿易政策。業界分析認為,海南自由貿易港若實行零關稅,或對香港造成影響。

醫健項目倡與港澳台增合作

遲福林認為,海南目前的教育、醫療、健康、養老發展相對落後,應該實現全省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開放,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成為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主體力量,積極與港澳台開展醫療健康項下的服務貿易,擴大職業教育項下的開放程度,同時探索實行旅遊產業項下生產資料免關稅政策,例如為旅業發展所需原材料實行零關稅;建築配套的用品、設備的進口實行零關稅;對大型旅遊設施必備的基建設備、會議設備、電器設備進口時在限定總數的前提下免徵關稅。

遲福林稱,在貿易保護主義正挑戰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國通過主動的擴大開放,無論是在服務業的產業開放,還是在一些地區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都會形成中國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5月訪日 中國總理7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9日起訪問日本的行程基本確定,李克強將出席中日韓峰會及走訪北海道,行程約3日2夜。日本共同社昨引述消息人士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周六(7日)正式成立水陸機動團,以應對中國對釣魚島展開行動。陸上自衛隊當日在佐世保市美軍基地附近的相浦軍事基地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一些軍事專家近日公開介紹了中國研製的米波雷達,聲稱目前中國是唯一擁有反匿蹤戰機的先進米波雷達國家。 《科技日報》近日報... 詳情
習博鰲提中國方案建自由貿易港
【明報專訊】本年度博鰲亞洲論壇在4月8日至11日期間召開,中國國家主席將於10日出席開幕禮及發表主旨演講。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據《南華...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習近平歡迎古特雷斯訪華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