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維米嶺戰役陣亡加軍 400陸軍少年團成員墓地插旗

[2018.04.09] 發表
數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步操進場。(伍皚婷攝)
省督古喬恩(左一)向紀念碑獻上花圈。(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維米嶺(Vimy Ridge)戰役中陣亡的加軍,逾400名陸軍少年團成員及退役加軍昨日在溫哥華的軍人墓地舉行悼念儀式,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以及三級政府代表先後向紀念碑獻上花圈致意。

悼念儀式在溫哥華山景墓園(Mountain View Cemetery)內的英聯邦戰爭公墓(Commonwealth War Graves Section)舉行,逾400名陸軍少年團成員在持旗手和銀樂隊的帶領下步操抵達公墓,向每名陣亡軍人的墓碑前插上一面加拿大國旗,以表敬意。

號角手其後奏起殉職軍人樂曲《最後崗位》(Last Post),代表軍人已完成任務,全場默哀一分鐘,現場氣氛肅靜而哀傷。

即將卸任省督職務的古喬恩表示,加拿大的維和形象在國際上獲得認同,由1917年的維米嶺戰役直到今天,加拿大軍人繼續為人類的尊嚴和文明社會而作出貢獻,因此無論身在世界何處,國民都應向加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又鼓勵現場數百名的陸軍少年團成員,說為他們感到驕傲,並感謝他們願意投身軍隊訓練,學習軍人精神。

溫哥華署理市長雷建華致詞時表示,維米嶺戰役是本國被承認為一個國家的里程碑,雖然戰役取得勝利,但後世人絕不能忘記在戰場上犧牲了性命的國家英雄。儀式結束前,在古喬恩的帶領下,三級政府、退役加軍以及法國領事館等代表逐一向紀念碑獻上花圈。

1917年4月的維米嶺戰役,加軍擔當了主導角色,也是立國後首次全國9個省份的加軍都有參與的戰役,提升了加拿大的國家地位。

雖然取得最後勝利,但加國在該戰事中付出沉重代價,共有3600名加軍陣亡,其中超過700人來自卑詩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對於應否取消法庭預審制度以減少案件積壓的問題,不久前仍然猶豫不決,... 詳情
加國熱門旅遊區酒店費勁升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網頁的酒店價格指數顯示﹐加拿大國內及海外酒店住宿費用經過3年沒有調整後﹐去年終於上調﹐平均升幅為2%﹐一些熱門旅遊區升幅... 詳情
紐省旅遊聖地野鹿為患 大學生倡捕獵誘殺減數量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紐賓士域省聖安德烈鎮(ST. ANDREWS)原本是東岸風景如畫的旅遊聖地,但近期野鹿為患,不單造成財產損失,更釀成不...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當局指今年降雪量大,而近日氣溫開始回升,提醒居民慎防出現洪流。 阿爾伯達省環境與公園局(Alberta Envi... 詳情
患卵巢癌等多月做磁力共振 婦自費1100元私營診所做手術
【明報專訊】溫哥華居民帕拉勒(Tamara Parrales)近一年來因劇痛而多次出入急症室,而當去秋醫生告訴她可能患上卵巢癌時,但因輪候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