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少女赴王子大婚 眾時裝設計師請纓裝扮

[2018.04.19] 發表
獲邀出席哈里王子婚禮的15歲安省少女狄金森。(加新社)

【明報專訊】獲邀出席英國哈里王子婚禮的安省15歲少女狄金森(Faith Dickinson)說,陸續有時裝設計師主動請纓,說要為她盛裝打扮出席這場大型婚禮。她說,這一切好像是個夢。她期待在這個盛大日子華麗裝扮一番。

來自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的狄金森熱心慈善工作,創立慈善團體「擁抱癌症」(Cuddles for Cancer) ,去年獲得以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命名的「戴安娜獎」(Diana Award)。 她被選中獲邀於下月19日親臨英國溫莎堡,見證哈里王子與馬克爾(Meghan Markle)共訂婚盟。

狄金森說,她希望藉此出國機會,將慈善理念擴展到倫敦,目前已收到有人表示有興趣,她或許會在倫敦開設分會。

狄金森說,她計劃在愛蒙頓(Edmonton)開設「擁抱癌症」國內第二家分會。「擁抱癌症」的工作主要是編織毛毯,寄送給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狄金森表示,當她走進一些商店時,人們對她說﹕「我們很樂意為妳裝扮,給妳造一頂帽子,還有迷人的衣裳」,這令她感到興奮不已,「就像你小時候就夢想著這些……就像,你盛裝打扮好去參加王室婚禮。一切來得太超現實了」。

狄金森稱,此行的詳情仍未完全定案,暫時只知道她在婚禮當日一整天與前一天晚上要騰空。她憶述,去年到倫敦領獎時,與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見面既興奮又緊張,而兩位王子都相當友善親民。

她去年和父母曾到訪戴妃在英格蘭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的奧爾索普莊園 (Althorp Estate),下月再和父母到英國,將探訪在蘇格蘭的親屬,並會趁機和一些人見面,談談在倫敦開設分會的事。

狄金森說,收到出席哈里王子婚禮的邀請函後,不太習慣成為關注焦點的她感到有點應接不暇,來自各方的電話、手機短訊接踵而至。不過,毫無疑問,能夠獲邀出席哈里王子婚禮是她人生的一件大事,她打趣說﹕「比畢業舞會還要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
30歲以下婦女選擇不生育 魁省去年新生嬰少2500個
【明報專訊】魁北克生育率去年繼續下滑,主要是更少30歲以下女子選擇生育。魁省統計機構發布數字顯示,2017年全省有83,900個新生嬰兒,比... 詳情
加國最年長捐血善心人 95歲卑詩婆婆捐血70年
【明報專訊】卑詩省吉布森斯(Gibsons)前市長巴里詹克(Barry Janyk)的95歲母親,被認定為加拿大最年長的捐血人士。她透露70... 詳情
皇帝街新例半年發5000告票
【明報專訊】針對自去年11月多市市府在皇帝街實施的交通管制計劃,警方昨天表示已發出近5000張違例告票。 警方表示,有4559張告票是...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與代表1.1萬名公車局員工的工會ATU Local 113談判破裂,在工會呈交建議予資方考慮後﹐公車局決定... 詳情
神經外科醫生殺妻案明年4月1日開審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妻子後把屍體棄之荒野的多倫多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的謀殺案,將於明年4月1日開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