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通掃清障礙
有望首個進軍中國信用卡市場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有望獲得中國央行批准,成為進軍中國信用卡市場的第一家美國銀行卡網絡。運通計劃與中國移動支付提供商連連集團組成合資企業,來共同開展此項業務。

美國運通稱獲得中國央行通知,將「正式接受」其清算和結算國內銀行卡交易的申請。

早在2012年,運通就與連連集團合作,為連連電子錢包提供技術,中國消費者可以通過這些技術來為手機充值並支付賬單。運通發言人奎恩(Fritz Quinn)表示,該公司的戰略一直是在中國組建合資企業。

據國際數據,到2020年,中國銀行市場將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場。流通的銀行卡數量將從2016年的60億張增加到90億張。

目前中國有67億張銀行卡在流通中,中國銀聯佔據90%的市場份額。

除了美國運通公司之外,多家美國信用卡公司都在爭搶中國市場。

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司與3家中國企業成立了合作關係,并向中央銀行申請在華進行信用卡清算和結算交易,但迄今為止還未被接受。

此外,Visa公司最近撤回并重新提交申請,准備在中國成立一家全資企業。知情人士稱,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申請還沒有被中國銀行接受。而Visa也在考慮,如果此舉行不通,將與中國銀行進行合作,以此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途徑。

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峰會時曾表示,將進一步開放中國金融市場,給予外資企業「全面快速」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除了信用卡之外,全球信用評級公司也在尋求進入中國市場的通行證。三大評級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譽評級公司(Fitch Group)都已提交申請。

更多經濟要聞
數據醜聞無礙業績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傳出用戶個人資料被洩露的醜聞,臉書(Facebook)周三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業績依然亮麗,得自每一名用家的廣告收入亦有增加... 詳情
波音盈利勁 道指結束5日連跌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第一季盈利暴增,股價大漲,提攜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儘管盤中一度急劇下滑,道指終於收高,結束此前連續5日下跌的... 詳情
Spin Master起訴玩具巨擘美泰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在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美國玩具生產巨擘美泰(Mattel),以維護該集團在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