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多反對性教課大麻合法 省選對保守黨參選人較有利

[2018.04.30] 發表
昨日代表安省保守黨出戰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參選人終於誕生﹔同日﹐同一選區的自由黨代表楊綺清的競選辦公室亦啟用。

【明報專訊】分別代表安省自由黨的楊綺清及安省保守黨的彭錦威出戰萬錦於人村選區﹐對於兩名華人在華裔移民密集的萬錦於人村角逐﹐時事評論人蕭振華分析﹐不管誰擔任保守黨候選人﹐從三個角度來看﹐華人選民較傾向於保守黨﹐但該區最後是否由保守黨代表勝出﹐卻很難說﹐因在選區內﹐還有其他不同族裔選民﹐他們對最終結果都有相當影響。

對現政策不滿將反影在省選

一直關注萬錦市和安省政經事務的蕭振華表示﹐華人較多持保守的傳統道德觀念﹐對於自由黨推行的學校性教育﹐以至聯邦自由黨把大麻合法化等政策﹐所感到的不滿﹐都會反映在這次省選上﹐他們或許把選票投向保守黨。

此外﹐華人移民中﹐不少是從事小生意﹐如開設餐館食肆或零售店舖﹐而過去自由黨的政策﹐如提高最低時薪﹐都不利小生意經營﹐華人因此傾向保守黨亦很自然。

況且﹐近年愈來愈多中國大陸移民遷入萬錦於人村﹐他們多數持較保守思想﹐在是次安省省選中﹐投票給保守黨的機會較大。

不過﹐蕭指出﹐從過去投票情況可見﹐華人真正透過投票來表達他們意願的﹐較其他族裔少﹔相反﹐其他族裔的投票率較高。儘管萬錦市的華人人口比率﹐在近10年內從兩成增至三成﹐若華人的投票率不高﹐對選舉結果所起的影響仍會比預期低﹐故保守黨在萬錦於人村選區是否勝券在握﹐實在言之尚早。

綜合整個競選形勢﹐蕭振華認為﹐三黨黨魁未來的三場辯論很重要。如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沒有太大錯誤﹐應有較大勝算。現時﹐自由黨處於逆風﹐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黨魁韋恩民望太低。雖然如此﹐道格福特並沒有佔了很大優勢﹐他本人受選民支持的程度低於50%。

蕭振華補充說﹐不管安省其他選區如何﹐在萬錦市確有更多華人關心社區事務﹐以至省內及全國政經大事﹐並敢於公開發表意見。這或許近年發生不少涉及普羅大眾日常與家庭生活﹐又具爭議的議題﹐出於切身利益﹐必須發聲﹐以圖影響決策者的決定。

更多要聞二
北京首次向加國施壓 促遏止大麻流入中國
【明報專訊】一份聯邦政府內部備忘錄揭露,北京官員首次向加拿大施壓,要求遏止大麻流入中國國內,並促使渥京已同意兩國合作應付有關問題。 有... 詳情
社區房屋公司經理如當社工 幫助住客解決心理年齡難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是北美最大的廉租屋公司。該公司屬下物業遍布多倫多﹐共分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