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進行工程拆「慰安婦」銅像 菲總統﹕不應再辱日

[2018.04.30] 發表

菲律賓馬尼拉海灣長廊的一座「慰安婦」銅像,上周五晚被政府以做排水道和行人天橋工程為由拆卸。

有人權組織批評政府做法,要求捍衛在二戰期間受害菲國婦女的尊嚴,但總統杜特爾特認為不應再羞辱日本。

銅像由當地華人籌建,日方在銅像於去年12月揭幕時就對菲國外交部表示關注。

日本是菲律賓重要的發展援助來源國,杜特爾特昨稱,日本多年前已賠償和道歉,不斷重複事件只會令「慰安婦」和她們的下一代更痛苦,

杜特爾特昨天又表示銅像可遷到其他私人地方,因設在公共場所就代表政府立場。

(中央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連日抗議輕判輪姦犯
成千上萬西班牙民眾上周六(28日)連續第3天上街,抗議法官以較輕的性侵罪輕判5名於班普羅納(Pamplona)奔牛節輪姦一名18歲女子的男子... 詳情
俄漂流核電站征北冰洋 環團憂巨災
俄羅斯一座海上核電站(圖)於上周六(28日)啟程前往摩爾曼斯克海軍港口,以注入核燃料,為明年夏季運往北冰洋運作做準備。環保團體批評該核電站對... 詳情
歐洲等地學者聯合研究發現,由LED燈、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生的藍光,或會增加人們患上乳癌或前列腺癌的風險。 這項由西班牙、加拿大和英國... 詳情
澳洲政府昨(29日)宣布,將撥款5億澳元(約29.8億港元),用於恢復大堡礁周邊水質,保護大堡礁免受氣候變化與污染破壞。 今次為澳洲史... 詳情
英國39歲男子帕特爾(Bhavesh Patel)因把一輛Tesla汽車調校至自動駕駛模式後,離開駕駛座全心全意做乘客,上周被判危險駕駛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